我這人就是很聽取民意,我沒想到陸陸續續有人私

訓我如何交朋友這問題,我稍微簡單列一下我收到的

代表性問題。為了保護來問丹神父的表弟妹,所以問

題都被大量編改過了。少在那裏給我對號入座,這場

電影沒開放給人看。

 

但寫這也不是說我人緣有多好,阿就只是交朋友沒有

太大問題。

 

 1.       

理工科女生怎麼交友

 

我們班女生非常少 而且剛好是單數

然後我因為以前有陰影本來想慢慢觀察

可是一開學愈來愈多分組 連體育課也要分組

每科每節都要分組...

我就落單了 ...

然後現在分組也愈來愈多..

 

本來希望大學可以多采多姿一點 嗚嗚

結果感覺水深火熱...

 

 

2.

Hello婊姊姊你好:

我現在高一 我國中已經當了3年的該屎邊緣人好

不容易終於畢業我向上帝及前前前祖宗3代發誓

高中以後的這輩子再也不要當邊緣人!!

 

剛開學那幾天我硬著頭皮抓著屁股主動找人聊天

打招呼 打屁之類的 還跟個正妹混在一起我想說

oh yes我終於不是一個人了一不注意就慢慢沒主

動跟人互動 然後開學一個多月後我跟她鬧不和分

就在那時候我的人氣指數直線下降

 

但是因為她的臉 她跟我完全相反的很快混入班

上大圈圈還混超熟 我為此超不爽的 不想跟那一

群人說話變得很安靜 從那時我就知道我又要開

始了班上邊緣人日子一直到現在學期末

 

你說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國中早就試過打進班

上的圈子 完全沒效還被人在背後說些543

 因為高中就是一旦別人認定你就是邊緣人了

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當3 會想的只有其他

幾個跟妳一樣的邊緣人(我現在就有個邊緣人

夥伴算是互相取暖)可是那還是不行啊我不是

真的想跟他們在一起混!婊姊啊我實在不知道

該怎麼活過下一個學期

 

3.

婊姐~有沒有快速跟大家混熟的方法!!

認識新朋友怎麼如此的難,可是還是沒什麼作

用!而且大家都已經變成一群一群的了我外

交瓶頸。

 

好差不多以上。先屏除發問者自己個性有沒有

問題,的確有些人活該交不到朋友,但因為這

些發問的人我也不認識,所以我只能判定他們

是交朋友技巧不好。

 

通常人緣很好的人,請把班花班草屏除,他們

就算比瑪莉奶兩粒還要機掰,也是會有人巴著

他們當朋友。

 

通常人緣很好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

是一個聊天機器。

 

白話就是,非常擅長聊天。

 

人與人的交流就是聊天啊,但跟歐巴是不用

聊天啦,身體聊天即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因為我本身很幸運,剛好被生成一台聊天機器,

所以我人生基本上不太有遇過交朋友的困擾。我

個人剛好是一台聊天機器,我早年在美國遊樂園

工作的時候,我那部門有各式各樣國家的人,但

就只有我一個台灣人,真的是要唱阿肯的龍立。

 

因為同國家的人很容易聚在一起用自己語言聊天,

然後笑超大聲,當然不會管其他國家的人聽不聽

得懂,誰鳥你啊。幹我一個台灣人真的吃鱉的buffet

我覺得來信的那些人要是到那環境很可能憂鬱症客

死異鄉。

 

當時那工作環境每天上班旁邊都會配不同

的人,就各種不同國家的都會遇到,我還真的

每天上班都是跟隔壁的同事聊歪。因為那工作

是可以跟小主管偷偷要求要換位子站,大家

都會想換到自己比較熟的朋友旁邊一起上班,

有一次有個土耳其女生,要一個土耳其男生

換到他旁邊跟他一起上班,那土耳其男生當時

跟我聊得正爽,土哥斷然拒絕土妹,說:不要

我要跟丹妮聊天。

 

那土妹當場傻眼說:你們倆到底在聊什麼!你寧可

跟台灣人上班也不願意來跟我上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阿哈哈哈,所以~

很會交朋友的人,到土星都能交,地獄也能交!

跟是不是理工科沒有絕對性關係。

 

但要<量化>自己原本個性的一部份,或是與生俱

來的能力,真是有夠難,就像是你要逼馬利奶兩粒

寫海豚音SOP,他應該也真的是很難寫出來!!!!

 

我是早年剛好有閱讀過一本如何聊天的書,但那本

書裡面有92種方法,我真的Dory,全部忘光,我

應該可以背出92個歐巴的名子但92種方法誰能啦!!

後來我就為了寫這篇文章,回頭去翻那本書,然後

對照一下我的嘴砲人生,喔~~~~原來我有做對一些

事情,而我發現我周遭的任何聊天機器,幾乎路數

都一樣。

 

根據風土民情跟篇幅(那本書是美國人寫的),我挑了

幾個我周遭包括我在內的聊天機器在台灣有用到的方

法,應該夠用啦,記太多只會錯亂。

 

1.      麥克風給對方

 

這在書中稱為聚光燈模式,白話就是把焦點放在

對方啦燈打在對方身上,但我是稱為麥克風給

對方,就是認識新的人的時候,聊天機器都會拋

出問題,各種問題都可以,只要不是冒犯對方的

隱私都好。就是表現出對對方的人生展現出高度

興趣,反正你問了問題,對方就會開始回答,基

上麥克風就是給對方。

 

聊天機器會這樣做的原因,大部分是覺得每個人

人生都不同,透過這樣聊天了解對方,會學習到

不同的事情或是得到不同的資訊。我大部分心情

是這樣沒錯,但我有時候的心情是………..幹我不想

拿麥克風,因為講話好累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我只要拋問題,就可以

專心聽就好。注意,問了之後要專心聽,不是說

問完沒在聽,那你就注定孤老到死好了。

 

專心聽對方回答,然後根據他回答,就可以再問

新的話題。我前陣子有一天去錄影,那個女工作

人員下來接我,我們第一次見面。

 

在搭電梯上樓的那段時間我把他被交往七年男友

甩的故事訪問完畢哈哈。

 

因為那天剛好情人節,我隨口說:辛苦你了,

今天還要錄影。

 

她回:喔沒差啊因為我失戀~

 

小歐普拉我本人見縫插針立刻把燈全部給她。

 

那這是能交朋友的技巧原因是因為:只要是人,

都想當主角,想要被重視。

 

透過你興致勃勃地發問,把燈給他麥克風給他,

然後你當一個稱職的觀眾,他當然會覺得挖靠

你怎麼這麼好聊!他能不愛你嗎,愛啊~

 

基本上我絕大部分的人生,跟人一開始認

識的時候,真的對方跟我聊祖宗180代了,

但他可能連我職業是什麼都不知道哈哈哈哈

哈哈。我就是一個普查員,普查對方人生。

 

當然如果遇到實力相當的對手,狀況會不同。

 

我真的遇過一個實力相當的人,那人居然也用

這招,我真的交代到祖宗第9代的時候爆炸,

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搶走我工作!!!!發問一直

以來都是我的工作!!!!!你不要再訪問我了!!!!!!

 

有一種人很不討喜,就是<永遠都講自己事情的人>

這種人就完全對別人沒興趣,到底多愛霸佔麥克風

跟燈啦哈哈哈阿哈哈阿,就是錢櫃的討厭鬼。

 

這種人也是交的到朋友啦,可能都交也是都只講

自己事情的人或是完全不聽人講話的人。喔會提到

這種人的原因是,搞不好你就是這種人,但因為剛

好你沒遇到也是只講自己事情或完全不聽人講話的

人,你遇到的都是正常人,所以你交不到朋友天經

地義。

 

但我覺得人也沒必要逼自己變成一種不是原本自己

的人啦,因為你現在是這種人,突然要你把聚光燈

跟麥克風給別人,想必一定很痛苦。一輩子只講

自己的事情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不討喜而已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承接上一個,好那到底要問什麼問題?

 

Any

 

真的是Any,只要不是劈頭問收入或你性愛對

象幾位這種欠人巴蕊的都可以。

 

隨便都能問啦:你做什麼職業呢?

你在附近上班嗎?

你住哪區啊?

你鞋子好好看哪裡買的?

你周末都去哪裡玩?

你看到蘇志燮會排卵嗎?阿哈哈阿哈哈哈

 

真的Any都能問,不要讓對方不舒服的都能。

 

好就算你真的想不出來問什麼,那就管他

的隨便扯。這方法很難定義,很像裝熟但

不是裝熟,所以我只好定義:若無其事殺

進去。

 

通常以同理心的話題起頭,像是:政府最近

抓這麼嚴格想必你們Uber司機一定很辛煎

熬吧?

 

如果不是同理心的起頭,正面熱情的起頭

也可以。

 

我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在夜店,我旁邊一

個人在跟一個女生玩划拳,我跟他們不認

識,那人玩到一半突然對我說:ㄟ你也來一起

玩啊!

 

我是愣了兩秒,但覺得喔好啊沒差。從此以後

真的孽緣,變成很要好的朋友。

 

然後這人就真的永遠靠這種招數,不管在學校

還是夜店還是公司真的任何地方任何!!!!!!!我親

眼見證!!!他都成為世界中心的人物。

 

3.      如何打入團體?

 

媽啊大家已經是一個團體了,到底要怎樣加入?

門票哪裡有賣?IBON?

 

A:先跟團體中其中一個人變熟,讓他愛上你,

他就會給你門票。

 

假使你就剛好跟那團體其中一人一起修了一

堂課或是他剛好坐你旁邊。請不要放過這機會,

課不用上了,請專心嘴砲瞎聊,如果你本身很

有趣或好相處,他回去團體會跟其他人報備ㄟ

那某某某好像不錯。然後你就會被帶進去那團體。

 

我以高齡31歲姿態,加入我大學同學的另一個

團體,這起因是因為,很多年前我畢業後,同學

會大家去唱歌,有個不同群的女生坐我旁邊,就

叫她老土好了。

 

我就跟老土喇賽喇賽熟了起來,然後就開始會聊

MSN,然後就開始約出去,靠仔細想想我真的是

把妹高手哈哈阿哈哈哈哈為何我不是男的,(我跟

她大學四年沒有太多交集,不同群)

 

總之我就跟她畢業後才變成朋友,會相約會嘴砲,

去年開始他們那群人吃飯,我也會開始參加,最後把

我加入他們那群的line群組,我就這樣莫名的加入

新團體,然後緊接而來連續三場喜酒哈哈哈阿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根本是加入新團體的會費。

 

B:當別的團體在聊天的時候你要偷聽,然後見

縫插針。

 

我學生時期,有一次我想加入的團體在聊天的

時候,當時我還沒有門票,我就在旁邊剛好聽到

她們講到一個很蠢的事情,真的很爛,爛到我現

在不想寫出來,是關於追公車的爛事。我什麼不

懂,但爛事我一把罩,我立刻見縫插針說ㄟ我不

小心聽到你們在說這blablablablabla,然後就,

加入他們了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還有一個方法,來自我一個高中同學,叫小林。

這方法應該是沒有收錄在任何人際關係的書籍吧。

 

這女的我們都說他:靠零食交朋友。

 

因為高中的時候他成天帶一些很屌的小零嘴到學校,

阿我們就貪吃啊,吃著吃著就跟他當朋友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現在想想也滿科學的,吃人嘴比鼻涕還軟,結果

到現在我跟這人還是朋友,只因為當年貪吃。

 

至於我提到的那本書,很冷門,也絕版了哈哈哈哈阿,

不是我買的,是我一個朋友硬要丟給我的,我一直都

不知道他幹嘛丟給我,可能是覺得我太不會講話了吧~

 

我的總編輯,他認為提問交朋友的問題,怎樣都能搭

到我寫的書,以下是他的文字,作者本人真的佩

服他。因為我是史上最不認真賣自己書的人,我都

還叫大家沒煩惱不要買。

 

婊姐告訴我要寫這篇,可以提供打書處方箋的時候,

她認為我一定找不出關連性!

 

錯!作為一個巨星的編輯,何時何地都能賣書這是

我的DNA,所以,在此推薦大家以下配方,請搭配

《人生哪來那麼多可是》服用:

 

‧想加入小團體,但請慎選朋友,如果遇到爛朋友,

請參考〈有些人際關係,斷了只會活得更好〉(2-5)

 

‧覺得自己孤單一人處境悲慘?也許應該換個腦袋想!

請參考〈這樣還笑得出來?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事了〉

(3-3)

 

‧對自己沒自信、覺得沒人會喜歡跟你當朋友?

你一定要看:〈要擁有真正的自信,必須努力改變到讓

羞辱你的人gay惦惦〉(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