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昨日那本鳥書介紹,因為此書讓我太過喜愛。

1.


提高自己的悟性,要猜老闆的心思~相信很多人遇過某種老闆,因為他口才太好,
老是指令講得不清不楚,下一秒又突然翻盤,來來回回他自己跟自己的大腦跳了
很多次恰恰。到最後下屬也不清楚他要幹嘛,問他他又要變成浩克。所以只好猜測
他的旨意做,最後做出來,想當然又不是他想要的。然後他就會浩克AGAIN,馬景
濤的口氣吼說:你們應該要懂我的心思啊!!!!好像員工要懂他心思跟"大便是臭的"一樣
天經地義。(胖子就這樣對我吼過)

偉大的老闆大人!你不是乾隆皇帝,那個時代已經過了,今年是2012年。沒人是你的
小貴子,我對於當你肚裡的蛔蟲毫無興趣,就算是性感的蛔蟲,很正的蛔蟲,我都
不想當。
你在你的星球,我在我自己的星球,你要下屬跟你有默契,除非你讓我很
值得尊敬,我才會當你的陳德容!不然,你永遠不是我的馬景濤!


2.

此鳥書說要找老闆吃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減肥辦法。以前跟胖子吃飯的時
候,員工也不過就各位數,但胖子真的很看得起我們,每次以萬人演講的陣仗邊
吃邊講,慷慨激昂!!一下說越南人現在英文有多好,看看台灣人有多丟臉,配上
鄙視的眼光射向我~(是的老闆!我會去好好把Pork背好!是撲克牌!)不然又在畫他
的夢想大餅,講得山河為之變色,天地為之動容,他自認就是下一個博斯在世
,還想著商周要來採訪他的時候要站在哪拍照,我相信您的照片會很英挺的!但小
的實在很想好心提醒老闆大人,您的1000多萬元還沒還呢~


他的餅香噴噴,但我碗裡的美食只要配上他的香餅,就會變成一坨屎,還是很臭
的一坨屎
,讓我食不下嚥,索然無味。不知道各位上班族有一樣的困擾嗎?所以我
非常贊同本書所講的多主動找"偉大"老闆吃飯,一定馬上讓我從打摳呆激瘦成隋
棠!這就報名參選中國小姐。


只能說友人真是辛苦了,要被他的中國風老闆逼迫每周開會分享閱讀本書的心得
報告,還要站起來大朗誦書中內容給老闆聽。但事蹟實在太多,再寫下去又要
變成論文。


我誠心想介紹中國風老闆跟胖子認識,他們一定會英雄惜英雄,一拍即合!因為中
國風與胖子都欠了好幾個屁股的債,並且熱愛想出各種讓員工更恨他們的方法,阿
不對,是更愛,讓員工更愛他們的方法!小的駑鈍,又打錯字了~要是他們共同經營
一間公司,這兩人是人是人才中的人才,蘋果算啥小?胖子and中國風一定可以馬上
達到3000兆的目標!

3000兆的盈虧目標!

既然胖子如此的偉大,他的老婆當然也是一盞很耗油的燈。夫妻倆在園區中元普渡
的時候破口大罵,把樓下那些拜拜燒金紙的其他公司員工講的滔天大罪,長篇大論
的演講信奉佛教道教是如何嚴重錯誤。要是他們夫妻倆是法官,一定是信奉佛教去
賑災判死刑,殺人放火的基督徒只要罰寫"我不可以殺人"3次就好。

好死不死我是公司唯一的基督徒員工,所以老闆娘很愛找我聊上帝。有天老闆娘對
我說:因為日本人沒信耶穌,所以神給他們海嘯處罰他們,丹妮你說是吧?

是你個王八鳥,上帝聽到一定會氣到下凡間拿大鎖敲你的頭。因為老闆娘是假民主
界的至尊,這種問題,能屈能伸的我絕對不能回答,回答是,就是違背我的良知,
回答不是,一定會被老闆娘綁上十字架活活燒死。生死一瞬間!

所以我力馬裝出一臉茫然:那紐西蘭地震,他們也是神的子民,為何也會地震呢?老
闆娘曉以大義的回:因為慈濟去那裡浴佛啊!

我錯了,神不會下來凡間拿大鎖敲你的頭,上帝一定翻了白眼就飄走。

最後本人貌似惋惜的說:哎~可惜我認識神還不夠深~神的旨意我還無法參透。我會
更加努力的。

(當天我回到家怒沖沖的我母親秋女說:媽!我老闆娘他居然說,日本會海嘯是因為
他們沒有信上帝,你不覺得很不合理嗎? 沒想到秋女回我說:哎啊~不是啦,是他們
魚吃太多了~殺生啊!
  靠,害我吐血,重度基督徒跟佛教徒不要再惡整我了!)

上班族們!以後遇到假民主的上司,問你危險的問題,但你不想違背自己的一顆良
心,也不想被上司燒死,請腦袋火力全開想出模稜100可的答案,越多可越好!宗
旨就是明哲保身但不折腰。

最後~

我並不是什麼上職場人際關系達人,或許在本篇當中被我介紹的大鳥書"態度就是
一切"會讓你受到上司喜愛,但我個人的觀感就是很想把這本書拿去丟在燒紙錢的
桶子燒掉。

我信奉著我會遇到值得讓我學習與付出的老闆,是的,很幸運的在經歷過胖子老闆
後我遇到了。這三篇文章的目的是在於:如果你真的很不幸的遇到讓你很鬱悶的老
闆或上司,你每天回家氣個要死不活,覺得自己很沒用,被智能不足的人領導,然
後你哭喪的臉進辦公室,看到老闆就想詛咒他出差墜機(哎啊~不小心講出以前全體
員工的心態),一定要換個角度看待他

因為這種人不過就是個天大笑話,根本無須浪費時間動怒。要是他真的這麼厲害,
公司他奶奶的早就躺著賺了,何須東借西借?

自從我轉念之後每天看到胖子夫妻還是很痛苦,但是是憋笑的痛苦!連他沒事亂罵
我,把我罵到好像燒紙錢後的呼,一吹就飄,我還是沒事!我都只想笑,反正氣得
要死的是他們的事,因為,

我的價值不需要靠這種鳥人來決定。

所以你的價值也不需要靠鳥人來決定。

所以,要活出智慧,把這種人當作人生過客看看就好,無須整天叫苦連天。他再怎
麼罵你,再怎麼羞辱你,只要你問心無愧,so what?不就是一條瘋狗在旺旺叫。大
家加油,轉換心態,你會活得更好。

如果很不幸的你真的超恨你老闆,我曾經在一個美劇當中看過某位腳色說過:我對於
我恨的人,我都在內心狠狠的殺死他,然後還去參加他的喪禮,我就能釋懷了。

後來我推薦我的苦悶朋友使用此方法,他們好像用得還滿開心的,就給大家參考看看~

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像我升級到四大皆空這樣,遇到鳥人一切都哈哈笑一下過去,直達涅槃。




PS:如果你老闆跟賈柏斯一樣靠腰但是是會賺錢的天才,還是要多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