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迪奧如此嬌小是個兒童?喔因為老娘沒錢全部都買正貨,我不是洛克斐勒。(感謝格友指出錯誤,
我手誤拿到老妹的蘭蔻光感拍照了,瞬白是BLANC,非TEINT)

我的人生由於一直在追求皮膚的極樂世界,沒辦法,本人命格沒有天生麗質,是天生爛質~
所以一直到近期我才開始瘋狂的進入了粉底液的宇宙。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痘痘大娘買了
所謂的神品級粉底液肌膚之鑰3500元(應該是啦 反正就比天還高的價),用完之後當然是痘痘
全部歸隱山林。

我這粉底森林的小蠶寶寶趕緊把該篇文章丟給了我人生的小燈塔gay朋友爾康,請示羞辱大王
的意見,我是否能該買?

他只冷冷的回我:這人有錢買肌膚之鑰沒錢打雷射?

感謝羞辱master爾康,讓我徹底清醒,省下3500元。所以在選擇粉底液之前,還是要拿出我
的奴才臉,求求你們先把皮膚養好再來追求變化萬千的粉底液世界。


雅詩蘭黛無暇親膚粉底液(現在改名為粉持久)


妝感:半霧面/妝感存在高
遮瑕度:高,可以遮很多瑕疵
延展性:佳
適合膚質:皮膚小油田到大油田的人



會買下這罐是因為朋友的朋友A是雅詩蘭黛櫃姐,是的,我很幸運,自己有櫃姐朋友,連牽扯很
遠的人也是櫃姐。

此位雅詩櫃姐那天跟我們聊天的時候,說到:我們家這罐duble wear 前兩年都是全球賣最好啊~
真的是超好用,只是今年被laura拼到第一了~但我們家的眼線筆也是出名的好用啊!客人都說不
用卸妝液~全部自己掉光光!(這可不是我放的冷箭,雅詩高層請不要派FBI來抓我)

這種最真實的櫃姐之語,就是用我內心的最粗麥克筆用力的寫在心臟上。


那用完後心得是,這是一罐專門給想要遮瑕又持妝的女人用的,膚質適合小油田到大油田。
部出油後能達到珍珠肌效果(個人覺的完全超越資生堂),如果妳臉上沒有住中東王子也無妨,
可以先上保濕的的保養品再來上他。夏天我的出油量就是周年慶的Sogo,那秋冬我的出油量是
平常假日的sogo,就是,沒這麼油,但比起一般人,還是很油,(這是什麼鳥命格?)但因為我是
秋天才買他的,我秋天用雅詩蘭黛的持妝效果真的很.正.點,現在我只要使用蜜粉補妝及可,
他不是會斑駁的粉底,出了油之後只會讓臉的妝更精緻,套句言情小說的台詞,就是:像蜜一
般香甜的光滑肌膚,(但通常女主角都是相當過份的永遠素顏,我並非言情小說中的仙女,我是
要靠化妝才能達到這種皮膚)

總結來說,如果你不幸皮膚有痘痘派對,他可以幫助妳摘到小仙桃的好皮膚,遮住你原有的缺
點,如果妳皮膚是商務艙的人,他可以幫助你摘到大仙桃的好皮膚。

此罐令我笑到天靈蓋的是,上個月某髮型設計師很驚嘆的問我:你是擦了什麼粉底液啊?...為
何皮膚這麼好?

雖說我當時內心的小丹妮是回答請你先去買齊SK2神仙水與迪奧花蜜,但嘴巴上我是非常流
暢與大聲的回答:雅詩蘭黛無暇親膚粉底液Double wear!

那為何我沒有買下今年銷售第一名的laura?喔很簡單,因為我實在跟他很不熟,我還沒空
去跟他搭起友誼的小橋樑。

手上推開



遮瑕度測試



資生堂 尚質瓷光緊容粉霜


妝感:珍珠/妝感存在高
遮瑕度:超高,可以遮很多瑕疵
延展性:不佳(不代表不好,只是他一定要用刷子)
適合膚質:官方網站居然寫乾肌?請資生堂董事長不要開玩笑了,這完全是for油田的人用。


這罐很紅的粉底液,名子根本是法國人有點太長,請容我就叫他法國人。他本人就是一位
刁鑽的大小姐,因為他一定要用粉底液刷來上,不然就是不給面子的在臉上鬧脾氣,用手
指或海綿推他,就是想把冰箱裡的麥芽糖撲平在蘇打餅乾上,推不平!!


而且,我第一次使用他的時候,隔離霜用的是迪奧雪晶靈,傳說中的控油精靈,當法國人
遇到控油精靈,就是麥芽糖大戰南寶樹脂,天啊,逼死我也,逼死我也,推不開!因為兩者
都太濃稠了,讓我當場糾結,到底該卸還不該卸?含淚跳恰恰,最後實在太噁,全部卸掉。
這款法國人,他絕對要做好保濕,甚至先上並非控油的隔離霜(換句話說就是有點油)的也
可以,我現在無法說我很愛這罐,因為他是一罐要適度出油才能到達珍珠肌彼岸的,偏偏
但我現在隔離霜只有迪奧雪晶靈,我怎樣滑都滑不到珍珠肌那一岸,溺死在海上。老娘已經
為了他買刷子了難不成還要我為了他換隔離霜?她是哪位瑪丹娜?所以我暫時先放棄他,等
到夏天1萬度時,我會再回報他的功效。

手上推開,偏向油漆



遮瑕度測試





蘭蔻 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妝感:珍珠/妝感存在適中
遮瑕力:中高,可以遮小瑕疵的
延展性:非常佳
適合膚質:皮膚小油田到大油田




(蘋果肌部分有壓一點點粉餅與打亮)

他的遮瑕度就是 雅詩蘭黛無暇親膚>蘭蔻瞬白奇蹟>迪奧Nude,這樣應該就很明瞭了,介於
兩者之間,如果你不喜歡很明顯妝感,但又追求不要裸體想要遮點小東西,那就是選蘭蔻
了,他是一瓶很適中的粉底液,不會太重,但又有些許厚度的。他非常非常的水潤,輕鬆
愉快的在臉上能推勻,質地很類似"極潤化妝水",但好險他並非加了乳霜之類的東西,他
是強調有控油效果的粉底液,那上周我秋天用,確實是正點

如果你是中東王子住在臉上,要選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如果你是塔克拉瑪干大娘,要選的
是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

手上推開,水歪!

遮瑕度測試



迪奧Diorskin Nude 迪奧輕透光裸膚粉底液


妝感:珍珠/裸妝
遮瑕力:低
延展性:很佳
適合膚質:皮膚商務艙以上的女孩

這罐粉底液很紅,因為他舉辦了很龐大的上市記者會,砸了很多部落客,所以成千上萬的少
女瘋狂的追求此罐。但我必須打壞很多人的春夏秋冬大夢。

既然他英文名子叫作Nude,名詞叫裸體,形容詞叫裸的,對現在是英文小教室,顧名思義,
他就是畫完會很裸。所以他就是一個Only for皮膚很好仙女用啊!

他只能遮住很微小的瑕疵,例如XXXS的小粉紅粒,但XXS就不行,真的是再大一點點顏色
再深一度就遮不住,我個人覺得他比較適合頭等艙肌膚的女生,他絕對能很盡責的均勻你的
膚色跟提亮,可以到達韓國妹的裸妝星球,但~!!!我人在商務艙而已,我真的沒有辦法掌控他,
用完我覺得我就是裸體啊,我這樣出門就是裸奔啊,我還要再壓迪奧X4粉餅我才能不慌張,
那不如用X4粉餅就好。

但不是他不好,他只是一罐,皮膚要夠好要有本事的人才能跟他成為好朋友,他能帶你到彼岸
,摘下那朵裸妝珍珠肌的花朵。所以當很多少女因為我的愛牌成功的行銷方式而購買此罐之
前,我必須很老實的說,你必須評估你有幾兩重,曾經有格友留言在zara看到我,他認為我
本人皮膚非常好,留言說我是神(這都是用雅詩蘭黛無暇親膚的功勞),但我都沒有把握掌控這
罐迪奧Nude,請要下手的人慎重考慮囉。

手上推開



遮瑕度測試



然後上兩層,還是裸體!




迪奧逆時無痕粉底液

妝感:珍珠/妝感存在高
遮瑕力:超高,可以遮很多瑕疵
延展性:佳
適合膚質:皮膚撒哈拉沙漠


他的文案寫說他加入精華液,是的,舉凡這種有加乳霜還是保養品的強調保濕的,請立
刻在腦海裡把它翻成中文一段白話:只適合沙漠肌膚。他絕對能在沙漠肌膚上達到非常
正點的保濕效果,他會是沙漠女孩的綠洲,光試擦在手上我就能感受到他的滋潤,如果
你是中東油田的話,還是等寒流最好是下大雪去北極的時候再用他。


這粉底液可惜現在色號不太適合我(因為我變白了),所以沒有整體妝容照。

手上推開

遮瑕度測試





遮瑕度 迪奧逆時=資生堂法國人>雅詩蘭黛無暇親膚>蘭蔻瞬白奇蹟>迪奧輕透光裸膚


延展性 蘭蔻瞬白奇蹟>迪奧逆時=雅詩蘭黛無暇親膚>迪奧輕透光裸膚>資生堂法國人

控油   雅詩蘭黛無暇親膚=資生堂法國人=蘭蔻瞬白奇蹟>迪奧輕透光裸膚>迪奧逆時
(此項因為在秋天,所以可能還不夠準,等到了夏天1000度時,我會再測試的)

各人喜好:最喜歡雅詩蘭黛無暇親膚與蘭蔻瞬白奇蹟


關於色號的選擇,我真的很誠心的建議各位自己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千萬不要就這樣
把自己交給櫃姐。以下的話只是客觀立場。

首先,我的櫃姐朋友經常性的跟我說到他的同事們英文程度重度有待加強(這段話我已
經修飾過了,他們最近總公司在上的英文單字是yellow~brown....然後同事們全部崩潰,
喊說為何公司要交這麼難!?!)。

再來,非常現實的是,基本上櫃姐對於只買一罐粉底液的客人會沒啥耐心,但這話並
不是說所有櫃姐都這樣,是因為,人家是有業績壓力的,我的朋友很老實的說:只買
一罐粉底液~別來煩我吧!色號當然隨便推推就好啊!(他一推都是整套頂級迪奧五萬元
的),那事實證明也差不多是如此,在我自己繞一圈專櫃之後,A牌跟B牌櫃姐推薦我
的色號居然是兩個宇宙,我怎知道的?因為我跟我櫃姐朋友回報說:ㄟS牌說我用
043,D牌說我用010,櫃姐朋友說: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的顏色,一個超深
一個超淺,你是白癡嗎?櫃姐的話你也信?你為何不來問我?

靠,又被朋友羞辱了,請問我是走了幾步路之後皮膚從偏白變成可以跳土風舞的印
地安人嗎?櫃姐啊~~不要惡整我了,真的不能信啊。我只是反問一句"請問你們的
BO是Beige嗎?",櫃姐都僵笑把話題帶開,真的,我問了5個不同櫃姐關於英文色號
的問題,從來沒人回答過我!!!!我不是在說我英文多強,是因為不靠英文去分辨我是
能怎樣分,媽的歐美品牌色號又不是"黃土1,象牙2"這樣寫,他就硬是寫了BO01,
還是I00,還是O20,我就只能被逼著去用英文分啊?色號的小宇宙,我也想搞懂啊!
但永遠都沒有櫃姐能清楚的回答我!!要黃要粉他們也是傻傻分不清楚,我才要崩潰,
我又沒受過訓練。


所以我非常認真的上網爬色號的資料,以及我脅迫我櫃姐朋友相約一天去逛一圈專
櫃,然後嚴禁其他櫃姐打擾我們試色!那如果你沒有櫃姐朋友也沒關係,瘋狂爬文,
全部背下來,把她當作課本背下來,顏色單字就那麼幾個不要跟我說你背不起來!接
著~再自己飄去專櫃把所有顏色試在你手上(或脖子),最順眼的那就是你的了。當然
,如果你打算直接在專櫃買,歡迎跟可靠的櫃姐試全妝,這會是很方便的試色方式。

那為何我不乾脆試全妝?因為我個人是個窮上班族,所以我很下流的簡短試色後上
網拍找代買,再來是我真的是無法相信連顏色都搞不清楚的櫃姐,況且,叫小姐為我
試一輪全妝最後沒買,我怕小姐會滅口我。

順便小知識一下

I:Ivory 象牙
B:Beige 米色(但我的觀察是帶橘紅的黃)
O:Ochre 土黃色
P:Pink 偏粉

若您想找代買,如下

雅詩蘭黛與蘭蔻網拍賣家於此: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2364716373

資生堂賣家於此: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79578432

迪奧賣家,他收店了,我沒得推薦,我要大哭,就是之前我粉絲團有說到的天皇老子
賣家他真的不爽賣了,我如此的敬愛他,如此瘋狂的賣家,在此希望他能重出江湖。

不想找代買,歡迎靠櫃!


之前有格友問我修眉毛在哪修,我特地跑去看了。在台北東湖圖書館的右前方對面,
名子呢,我原本一直想不起來,想說到底是不是叫好萊屋?後來那天特地跑去看,
我靠,原來叫葛萊美,害我糾結好久,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闆娘也太時尚了吧,桃紅
色招牌,修眉只要80元!


最後,我是個文字重於圖的人,我實在沒有力氣去圖修,因為我不是專職部落客,
我只是一個平凡上班族,光文字的思索就會廢掉我絕大的力氣,因為我的文字是
字有經過字字斟酌的,所以沒有太多美圖給各位,不好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