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媽媽,是一個極度幽默族群,本人的母親大人秋女,就是一個
非常標準的中年家庭主婦,集所有媽媽特徵於一身,長年以各式各樣的事
情惡整他的女兒,我的友人奇杷(故事請見老文章)的母親梅子,跟秋女完
全就是中年婦女聯盟,雖說兩位不認識,但幹的事情一毛一樣,讓我跟奇
杷內心疑惑大吼:為何中年婦女都一個樣?!擁有一樣的老鏡桃呢?

買東西

中年媽媽不知道為什麼,買了東西回家,一.定.要.再.回.去.換!!

每.一.次!

E.v.e.r.y.t.i.m.e!

是每!一!次!沒有任何例外!除非老闆跑路找不到人。

每次秋女興沖沖的買了一樣東西回家之後,踏入家門,5分鐘,大腦內部的
"我要去退換貨病菌"就會全力出動,散撥到他的腦子。不管天氣再熱,風雨再
大,他都會再拼命出門去找老闆,當然,我那衰鬼老爸很常成為換貨司機。

衣服就算當場試穿過上萬次,在攤子花了1小時,到家之後還是要再跑一趟
去換!香爐換造型,說這造型神明會不高興(騙人!菩薩四大皆空,他老人家會
care嗎?),拖鞋換尺寸(對,他半小時前的腳比現在小很多),牙膏換口味(薄
荷還是原味,他決策過程很像是國家要採購什麼種類的飛彈),衛生衣換顏
色(穿在裡面的衣服顏色,他決策過程不比NASA決定去火星的路線含糊),諸
如此類。

不換,就人生不圓滿,不換就深夜失眠,不換就人生失去色彩!如果老闆不給她
換,秋女肯定是當場睡袋拿出來準備住下來跟老闆長期抗戰,舉凡任何標榜
"特賣會貨品售出無法換貨"的場合,對秋女來說不構成任何問題!NO 問題!沒
問題!一定都能換能退。就算小姐很為難的說你不是試穿過了嗎?特賣會不能退
換,秋女forever能全身而退,縱橫特賣會,要換要退他說的才算,相當有才
華,讓我非常想學習這份勇氣。

(本人買東西也會很偶爾的退換貨,絕對在合理範圍之內。但不同於媽媽的
每次,everytime,每.一.次,e.v.e.r.y.t.i.m.e.。讓我無法理解他們買東西的當
下到底為何要買呢?)

冰箱

冰箱永遠是秋女的儲藏室,什麼東西都要往裡面放,今年有次冰箱打翻東西,
邊整理邊覺得自己是考古人員,96年的冷凍水餃,97年的泡菜,如果我要減肥,
我真的只要吃一口,包準我馬上激瘦15公斤,變成小隋棠,綽號甘蔗姐姐。

尤其過年跟普渡前一個月,這是媽媽心中的年度奧斯卡盛會,冷凍庫打開,我必須
身手很好的閃一下,因為都會山崩,冷凍食物都會暗殺我。(每到這兩大節日,秋
女就會一付中共要打來,憂心忡忡的臉,擔心冰箱放不下。那就把97年的冷凍
包子丟掉啊!)

所以餐桌上有時候會出現味道很詭異的東西,是一種,歷史的味道。本人問:秋女,
這東西是怎麼了?秋女就會說:哎啊那去年過年的啦~冰再冷凍庫不會壞啦!

那去年過年的啦~冰冷凍庫不會壞啦!
那去年過年的啦~冰冷凍庫不會壞啦!
那去年過年的啦~冰冷凍庫不會壞啦!


(2012/6發生,去年過年是2011/2)


靠,一年前的蝦子也拿出來煮?蝦子的靈魂老早都頭胎成人會喝奶了好嗎,秋
女就會很假仙的笑說:阿冰在冰箱就忘記了啊!反正又不會壞~~(再度強調)

(我也很感謝媽媽的節儉,但...但為何不能早點拿出來煮呢?不是東西在冷凍庫
就萬年不壞好嗎)

股票

家庭主婦有相當高的比例都是買股票的散戶,我能理解她們想要貼補家用的
苦心。只是不知道為何,永遠都在最高點買進,然後等壁紙的時候才賣出。
永遠無法買低賣高,永遠都要買高賣低。


秋女下定決心要當菜籃族的巴菲特,為了股票,高齡學電腦,高齡學MSN,高齡
用電腦買進賣出,相當有學習精神!

因為他一整天要盯盤操盤,貌似一秒鐘10萬上下,股票就是她的情人,操控他
的心情。有天他受不了,拒絕跟女兒共用電腦,妨礙他的大事業。還交代我們
不准跟親戚講,還嚴禁親戚來的時候使用他的電腦,一臉很怕別人知道他賺很
多。殊不知根本也沒人有興趣。

事情做得這麼滿,但時常聽到秋女對電腦拍桌怨嘆:哎啊~哎....。

我就會翻白眼問:怎麼了?

秋女:前幾天看的股票~~一直很想買,但都沒買,今天大漲了~~哎~~~早知道
就買了。

早知道就買了*1000000000次

這句"早知道就買了",我聽了不下上萬變!!母親大人您到底哪一支買了????根本
都沒賺到半毛,為何還要對我跟妹妹下封口令??然後秋女就會可憐兮兮的說:哎
我就不敢買啊~~~

前天奇杷幫秋女修電腦,因為軟體問題,登入他的某個操盤軟體,結果視窗跳
出來:您的憑證在2011年10月到期。

去年10月到現在都沒有買跟賣!那到底整天在緊盯盤市什麼!不是一整天看8小時嗎?
還是說他8小時都在看pps裝忙?

(我也很感謝媽媽想貼補家用的心,但家庭主婦的心臟真的不適合玩股票,這大起
大落一下子住套房一下子上天堂,沒有幾把刷子還是別碰,兩把不夠。)


嫌貨

中年婦女,她們可能有著超高的標準,秋女就是一個非常熱愛嫌貨的人,完全
把"嫌貨才是買貨人"詮釋的很完美。走到哪嫌到哪~或許這樣老闆會算比較便宜?

有一次秋女大人徹底踢到鋼板,不是鐵板,是鋼板。


他長期像一位老婆購買中藥的貼布,是婆婆自己的獨特配方所製作的,秋女一
直覺得是仙丹。後來很可惜,婆婆有天過世了,所以貼布這件事情,就換成了婆
婆的兒子來製作與販賣。

秋女有天向兒子購買了貼布,在購買期間不停的質疑他兒子,你到底有沒有得到
你媽的真傳啊?你有沒有偷工減料啊?你比例都有弄對吼?阿效果要一樣喔!!兒子
相當有禮貌的掛保證,絕對跟他母親製作的一樣。

買回家之後,一向以心理作用掛帥的母親就是覺得貼布不好用了(他永遠都是心理
作用,就算兩盤一毛一樣的青菜放在她面前,你騙他右邊那盤是有機,他就會覺
的吃起來超甜)

所以又跑回去嫌了老闆一輪。老闆當場冷冷的說:你用過的貼布還來,我錢全部退你
,以後不要再來跟我買了,我一.片.都.不.再.賣.你.。

人就是這樣,等失去了才知道好。

嚇的秋女回到家之後相當後悔,打電話去給老闆的老婆求情,大誇他家貼布還是
一樣好用完全得到婆婆真傳~說之以理動之以情,請老婆務必說服老公繼續賣貼
布她。

這整段故事,我跟我妹就是大翻白眼到後腦勺。

煩!!!死!!!!人!!!!!了!!!!!

(我涉世未深,請問各位:嫌貨,這是殺價手法嗎?)

煮飯

煮飯是件很辛苦的事情,非常。但我想全天下的很多媽媽都會遇到老狗變不出新
把戲的困擾,而且煮飯的品質會忽上忽下,依照他當天的心情來決定。

煮飯這麼多年,秋女進入了亂煮時期。

有天回家有一道乾泡麵,喜孜孜的我馬上坐下來大口吃,內心幻想吃起來像滷味
攤那樣的好滋味。

我吃一口,這麵超酸!特酸,是檸檬口味乾泡麵。

我馬上苦著臉問秋女:你是加什麼啊??? 秋女:喔~~就摩斯漢堡沙拉附的和風醬啊~~
我什麼都沒加喔!只加和風醬~我問:為何是和風醬? 秋女:阿就剩那兩包在那裡不知
道要幹嘛啊!就加進去啊~~~(那萬一剩下千島醬,你也加嗎!)

有一次秋女的一道乾麵讓我驚為天人,吃一口就像小當家一樣後面很多龍在飛宮女
在跳舞,也太好吃了吧!

後來我經常性的要求秋女煮這道夢幻乾麵,但他再也煮不出來了,本道乾麵是一片雲。
秋女都搪塞我:哎啊我忘記那天我加什麼了啦,阿不都一樣,你就吃啊!

不一樣!!!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為何再也煮不出來?你現在要我畫一隻跳土風舞的兔子,
我明天,也是能畫出來啊!

(哎~媽你辛苦了,我很感動你很愛看美食節目學新菜,但為何老是都是半調子呢?
可以抄抄筆記嗎~拜託不要亂動配方好不好!)


減肥

減肥永遠是媽媽的課題,我同學是聽她媽媽說:我今天開始不吃晚餐。我同學從小聽
到大,整整28年,但媽媽永遠晚餐都吃很堡很多很撐很滿足。

秋女則是聽信各種減肥偏方,所以三不五時,總會看到他在狂吃某種東西。

哎啊我朋友說喝蜂蜜水會瘦。
哎啊我朋友說吃燕麥會瘦。
哎啊電視節目說喝優酪乳會瘦。
還有柚子,蘋果,芭樂,紅酒...等等

秋女,通通都試過,但,通通都沒效。

因為所謂的減肥食品,是指那是那餐"只單吃這樣東西"會變瘦,不是叫你大吃大喝再來
喝吃這單品就會瘦!

(不過~老媽也是生小孩身材變型,謝啦!)

不知道各位的母親是否也有這些老鏡桃?



最後by the way ,我朋友說他鞋子買太大(37號),一次都沒穿過,要便宜999賣出,網頁於此
有興趣留言囉~(本人腳40號,37對我來說是我國小3年級的尺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