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一個工作場合等待的時候,旁邊有兩

個工作人員,其中A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搞不定

,問了B也沒有解決好,所以A對著電腦螢幕跟

空氣發了一頓抱怨型的脾氣,就大概是說:怎麼會

這麼煩!搞什麼鬼啊!!!

 

我就在旁邊一派悠哉的繼續等待我的工作,沒想

到五分鐘後那位A:ㄟ剛剛不好意思喔發了頓脾

….真的抱歉….

 

我很驚訝的說:喔喔我完全沒差啊不用道歉~我很

能應付哈哈哈。

 

他不講我還真的徹底忘了他剛剛有發脾氣哈哈

哈哈阿,我是真的徹底完全沒差,因為他剛剛也

完全沒對任何人發飆啊,他比較像是對著空氣跟

電腦,就只是一個懊惱工作沒辦法做好的小可憐~

 

因為我經歷過非常多

 

情緒瘋狗浪的瘋狗,喔不是,是的人。

 

什麼是情緒瘋狗浪?

 

極度經常因為一點<小事>或是<完全沒事>就突

然對著周圍的人類突然發瘋狗浪脾氣,完全不是

剛剛那種對電腦螢幕跟空氣發小小脾氣的小水

花,是對人。上一秒笑,下一秒瘋狗浪,被浪

捲走的人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

突然!!又出彩虹,下一秒又笑了。瘋狗浪配合

彩虹這樣的瘋狗套餐,只要他醒著,就會不停

的發作發作發作發作,每天都是月經前,每天

都是更年期,每天都是水星逆行,自己的情

緒修養到底為還要推給水星?那乾脆說因為最近

天王星的自轉速度快了3秒好了,還是土星

的環亮度少了三度,有點創意。

 

而且根據田野調查,擁有這種特質的人,

通常,我是說通常,不是全部。通常都

是老處女。不然就是單身超久又渴望談

戀愛談不到的女生。我相信一定有些男生

也是瘋狗浪,但我剛好還沒遇過。

 

但要強調一下,有種類型的男友就是屢

勸不聽,魂魄不在,這種本身很欠女友

瘋狗浪,不在討論範圍之內。例如鳳姐跟

男友說:我明天下午要去新莊工廠查貨。男

友邊吃邊回:喔好,什麼時候去?

 

是不是很欠瘋狗浪?

 

我的友人小張跟我都有遇過這樣的人類

們,他現在辦公室裡面就有四人,每天

瘋狗浪哈哈哈哈。

 

我真心的對天吶喊,有情緒瘋狗浪的人,

可不可以瘋狗浪來之前,有個警報系統

給我們啊,美國龍捲風來之前都會有警報

!有瘋狗浪沒關係但可以說一聲:

 

我要瘋狗浪了/我要變成瘋狗了~

 

諸如此類的一句警告都好啊各位瘋狗浪!!!

讓我們有時間躲啊~

 

因為我們這種老是被瘋狗浪捲走的人,

真的永遠都不知道原因啊!我們也是想要

好好反省搞不好是自己白目啊,沒有,我

剛放屁的,我才沒有反省,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阿。

 

這種負面情緒很強大的人,當然會影響

到周遭的倒楣鬼。如果避不開的話…..

 

 

我就問友人小張:到底要怎樣應對瘋狗浪啊?

 

小張說:

 

瘋狗浪無解ㄟ,就海邊颳瘋狗浪的時候不要去

釣魚,被瘋狗浪捲走也只能怪自己。

 

小張答案沒有錯,這是標準答案,但總有時

候是,你就人必須在海邊啊,瘋狗就是你

辦公室的上司或同事等等狀況~

 

我曾經為了讓氣氛融洽,完全出賣自己的靈

魂,喔我靈魂很便宜的比泡水車便宜。

 

不是我要釣魚,硬要跟瘋狗浪的人來往,是

因為我人就在那時空!!!!我躲不掉!!!!!!!!我是怕

大家氣氛尷尬,畢竟瘋狗浪來了氣氛會很差。

 

我朋友小歐他是業務,他老闆對他們業務群

:業務!就是要把客戶都當女朋友來捧!!!(

以小歐當時還訂做了客戶的照片相框送過去)

 

喔,我對待那瘋狗的方式,那不叫當女友

捧,那叫當作上帝捧!!!!!!!!!!!!!!!!!!我覺得我

對上帝都沒這麼盡心盡力。為了顧及會突然

出現的瘋狗浪,瘋狗的用的醜包到醜鞋到電腦

我都把他品味誇的好像比GD還要好這樣。

 

你們說我是諂媚嗎?我不覺得是,我這叫做

偉人,因為我完全不需要諂媚他,諂媚定義

是能從那人身上得到直接好處,但因為巨星

的生計根本無關他,我還真的完全沒好處能

撈,我只是為了讓現場氣氛融洽跟其他人能活

得好而已。我希望浪能不要出現,就一直彩虹~

 

那這樣效果如何?

 

人類在大自然面前就是一坨屎,瘋狗浪是大

自然現象,所以我真的就是一坨屎,照樣被

瘋狗浪捲走!!!!!最後只有累死巨星自己,畢竟

要花很多腦力想出很多話題讓他開心,人家

是馬子狗,我是瘋狗的狗。

 

後來隨著我年紀增長,被社會強暴的更多了,

我必須說~

 

完全不建議使用<當瘋狗的狗>這樣的方法來面對,

就算對方是你頂頭上司也一樣。因為完全沒用!

 

舉例來說~

 

有一次大家在喝飲料,我就說:ㄟ某某某,你快來

喝啊~~~

 

他說:不用。

我反問:喔你不喜歡喝飲料喔?

他說:我超愛喝飲料的啊,但我現在完....喝。

(佛地魔方式甜笑)

 

幹,沒有警報,瘋狗浪突然來了。

 

由於當時我還很嫩,我靈魂比泡水滑板車還便

宜,所以我為了讓場子和緩,首先~我立刻跟

在場的其他人歡樂的聊天,讓場子不要瞬間尷

尬,再來是這場面結束後,立馬再把上帝捧得高

高的,真的只差沒有拿抹布出來幫他擦皮鞋。

 

我錯得很徹底,因為最後瘋狗浪還是一樣,請幫

我點任賢齊的歌,一波還未平息一波一波又來

侵襲。幹就很像是他媽的颱風來之前,你很努力

的做好所有防颱準備,堆沙包搬盆栽把車子開高

處,累歪,最後海嘯還是以明天過後的姿態把整

個城市淹沒了,那既然結局都一樣,是不是海嘯

來之前不如躺在那手拿一杯香檳搖啊搖?

 

因為瘋狗是四親不認的,為何是四親,喔因為瘋狗

會怕1.比他更瘋(更兇)的人  2. 怕地位比他高的人。

 

基本上如果你不是這兩親,其他努力就是一坨屎,

除非你今天有膽量對他發一次大飆,超級大飆,

一掌把手機捏碎的那種飆,因為平常都沒在生氣

的人,生起氣來真的會很恐怖,如同神鬼奇航裏

面那大魷魚要呼叫大海怪的那樣,只要你海怪來

過一次~!

 

從此以後瘋狗在你面前,會從瘋狗浪變成一隻可

愛的吉娃娃在海邊踏浪。

 

如果你生命當中,旁邊剛好不幸有個瘋狗浪,如果是

朋友的話,就是朋友再交就有。人生這麼多事情不

能選了,他媽的最能選的就是朋友好嗎?朋友沒了

就沒了,比分手還簡單好嗎?

 

倒楣一點的,瘋狗浪可能是你同事甚至主管還家人,

這種就是無法避開的,阿就在同一個海裡面了。正

確面對方式有分,如果是平輩,那就是如同友人鳳

姐說的:

 

這時候就是要讓他知道 who is boss here。舉例來

說,剛剛那個喝飲料的爛例子,我是slave,不是

boss。所以~

 

鳳姐給的SOP是,那就回:喔那我喝光囉~反正你

不想喝。(然後繼續跟旁人歡樂聊天。)

 

此時~如果瘋狗覺得自己被孤立了,那就把他孤

立到世界盡頭。

 

這邏輯是,要讓嬰兒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就是

讓他哭哭到聲帶斷掉。(我只是譬喻,真正嬰兒哭

太久請檢查一下是否身體不舒服啦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地位比你高的瘋狗浪來了,那就是:死魚以對。

 

就是非常有禮但毫無情感的應對他,被大罵也沒有

波動,就是性冷感這樣哈哈阿哈哈阿,這些瘋狗浪

的人就是要讓周遭的人不好過,看到你們恐懼,煎

熬,害怕,尷尬為難等等~然後他們就會歡樂,

 

那冷感以對就是~

 

嫖客看到性冷感的人看久了也是失去嫖的興致吧。

不然你們說,AV女優不叫的A片是否很難看?

 

但不管是哪種,重點就是,把字典中的尷尬拿掉。

因為我曾經為了怕整個場子尷尬,把自己的靈魂

出賣,出賣總是要有個好結果吧?沒有,賣了還

照樣被瘋狗浪,根本就是付了贖金還被殺掉。

 

或許你現在周遭剛好有人就是情緒瘋狗浪,而你想要

跟他談談。

 

基本上我個人是不會去跟這樣的人談這種問題,但這是

我個人的選擇啦,因為我覺得我不是西薩米蘭。(不知道

他請自行估狗)

 

當然~你要談是可以,但我還是必須說,效用不大,因為

你不是西薩米蘭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覺得人類都會有一個個性的原貌,就那人

就是那樣的個性,不管是先天還後天造成不管,反正

就像是婊姐本身真的新北市陳美鳳,我特容易買單,

這就是我個性的樣貌之一,所以我覺得<瘋狗浪>也會

是個性的樣貌之一,他就沒辦法控制啊,就如同我無法

控制我要買單啊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一位正直的朋友,就叫他落難者好了,他老是被

瘋狗浪捲走。他最後真的受不了那位瘋狗,完全也沒

有什麼事情,就真的上一秒彩虹下一秒瘋狗浪又再度

彩虹,over and overAnd over and over and

over over over over over over again,要說努力

不懈也沒錯,要是這人能把發瘋狗浪的頻率拿去重訓,

三天就能練成巨石強森。

 

落難者決定與瘋狗好好促膝長談這問題。談瘋狗的

情緒問題。畢竟誰受得了啊?

 

意料之中,談著談著當然沒有什麼好的談話過程,千

錯萬錯都你們的錯,要不是突然刮一陣風我哪有瘋

狗浪啊~

 

 

談到一半落難者突然想到,當時因為工作上,有一個白

癡出了一個很天大的包,這包………….這包就是瘋狗也

有錯,但這一錯也牽連不少倒楣的人。

 

這種攜手共出包的時候,就是比一個誰先發制人,誰

先大聲嗆聲就是可以先少扛點責任。你們也就不要逼

我寫太清楚了,這場電影我不想讓人對號入座,總之,

人生當中總是有需要發瘋狗浪的moment,這時候,大

家都很期待瘋狗本狗,能發一場瘋狗浪,這的確是該發

的時候。

 

當大家都以為瘋狗要對那白吃發出….不是瘋狗浪,

海嘯,是海嘯的時候,畢竟平常大家沒犯錯都能有瘋

狗浪了,那白癡犯了滔天大錯,那是該出動海嘯吧?

 

瘋狗居然對白癡非常和顏悅色,熱情溫馨又溫暖,

 

<唉啊真的謝謝你~~唉呦沒有啦!!你也辛苦了啦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媽

的現在是派錯人格了嗎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人格分裂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錯的人格跑出來了啦!!!

24個比利!!!

 

要是路人經過聽到對話,會以為合作到底多愉快啊~

 

所以落難者就問他:那為何你當時沒有對白癡生氣?

 

瘋狗說:難不成你覺得我跟他吵的話就能解決問題嗎?

 

靠,這回答真的就是,人格分裂啊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錯的人格又跑出來了!!

 

喔好我該總結了,我寫作完全沒有美感,就是~

 

人生很苦短,沒人有義務成天被瘋狗浪捲走,

這根本是情緒綁架。

 

如果朋友是瘋狗浪-----那就是朋友再交就有。

 

如果平輩避不開的人是瘋狗浪-----那就是讓他知

到誰是boss

 

如果是上司或長輩是瘋狗浪----性冷感死魚以對。

 

 

不建議找瘋狗浪促膝長談,因為效果會很不彰,

他們不可能覺得自己有錯的。

 

根據我多年經驗,瘋狗浪既然能對地位比他

高的人和顏悅色,或是甚至像文章中那位瘋狗

一樣,該瘋狗的時候居然馬爾濟斯,表示他們

根本辦的到好好講話,或是真的人格分裂24

比利,但不管怎樣,我們正常人,沒有人有義務

要老是被你的浪捲走,造就我們悲慘的一天。

 

不要想著促膝長談就能改變他們,這是沒辦法靠

膝蓋對對碰能改變的。除非你能找到猛男幫她開苞,

或是找到辣妹讓他開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信我!!!絕大多數的瘋狗浪都是老處女或老處男!!

 

如果有婚姻的,那肯定婚姻不幸!!內心世界一片悲慘

的人才會成天瘋狗浪~

 

由於我跟小張都是遇到老處女瘋狗浪,所以在此吶喊:

 

活該你們交不到男友,我是男的我也不要追你!!我們

也找不到人幫你們開苞,誰要開啊!哪來的勇士?

 

 祝各位都能安然平靜的面對生命中的瘋狗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