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6-17 上午9.15.25  

日前去美國皮克斯總部採訪七月七號台灣即將上映的動畫電影,

海底總動員二:多莉去哪兒。

 IMG_7874    

從台灣飛美國的時候,我跟一起同行的部長,要了安眠藥來吃。我忘

記帶了~~

 

一吃,靠,精神一路好到到美國哈哈哈哈哈整晚無法睡,部長根本是

給錯藥給到B群嗎????這藥頭完全無法信任!那到底是什麼鬼

安眠藥!!!根本嗑藥好嗎?

 SAM_3720.jpg  

沒想到抵達後的第一天晚上,我因為壓力跟時差,靠,又整晚無法睡,

所以48小時幾乎沒睡的狀態去採訪,下次如果要再去國外工作,我要去

動物園買那種大型動物用的安眠藥,買犀牛用的那種!!!

 

正規採訪短片,採訪導演還是幕後團隊中的台灣人們都有,這是採訪

導演跟製作人的短片,他們睽違13年才做第二集的理由超荒唐,

完全超乎一般人想像!!!而且他們很認真對待我從台灣扛過去

的鳳梨酥喔!沒有敷衍。

 

 

這篇文章主要是看皮克斯公司長怎樣。

SAM_3736.jpg   

以前老早就在電視上看過,我也忘記是什麼美國大公司,google

之類的,在介紹他們公司,就設備跟員工福利之類,這種公司

會被台灣定義成幸福企業,加班會按照時數付費加班,但基本

上加班也不是常態,吃到飽的點心吧或是餐點咖啡,那都只是

手機簡配而已,游泳池健身房是全配。

 

很多人看鬼片,像是厲陰宅二,最近很多人覺得他遠比一不可怕,

但如果那雞歪修女鬼就在你家客廳經過,就你坐在那,他很沒禮

貌的經過,我看你覺得可不可怕!

 螢幕快照 2016-06-17 上午9.28.49  

當時看電視看美國這種大型企業,我也只是看看,讚嘆一下,隔

天繼續上班。

 

自己親眼看到皮克斯裡面的情形,我也是看看,讚嘆一下,然後

隔天跳樓自殺哈哈哈哈哈,沒有,跳機好了,我覺得要跳機,因

為親眼看到事實,真的很震撼。就很像親眼看到厲陰宅雞歪修女

樣。美國皮克斯總部,是台灣勞工難以想像的世界。(其實應該很

美國大企業都是啦,不只是皮克斯)

 SAM_3805.jpg  

 

皮克斯大門一進去後

 

 IMG_7843.jpg  

車子還要開一陣子,才能到真正的大樓,喔就是花輪他家的概念,

要走很久才到房子,一路上經過的花園很大,草原也很大,根本

嘉南平原,美國是土地一坪十美金嗎?

 SAM_3731.jpg  

主要的大樓是這棟,賈柏斯大樓,(備註:皮克斯是賈柏斯讓他壯大

的,怕有人不知道)

 螢幕快照 2016-06-16 下午4.48.26.png  

賈柏斯是很多人的超級偶像,他是巨星沒有錯,都來到這了,我站

在這裡,宣布~

 

我是比爾蓋茲鐵粉!!!!我愛比爾蓋茲!!

 

現在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對吧!!我有言論自由吧!

 

我人生後悔的事情之一就是買了很貴的蘋果筆電,其實我原本是要

買asus或是宏碁或是dell,沒想到周遭的人聽到,都說:你一個巨星

扛這些電腦去咖啡店能看嗎?哪個女部落客照片不是po一台

蘋果在那裡拍美照?

 

好,我不是我自己生命的主人,我買蘋果電腦我買。

 

沒想到買了蘋果筆電,我之後還被迫再去多買一隻蘋果手機串連。

 

全部都,難用透頂。有人應該會嗆我,那是你不會用。

 

我會用,我都買一年了,狗都會用mac了好嗎?我就是覺得很難用,

不然為何這麼多人買蘋果要偷灌windows!拎組媽可沒有灌。我有

努力使用蘋果系統。

 

喔順道一提,以後要是你身邊有任何人喊窮,但用蘋果產品,那就

是富翁。舉凡用蘋果產品的人喊窮就是嘴砲。我的夢幻筆電asus

還是宏碁那些,或是我愛的三星手機,硬生生比蘋果便宜一萬元

左右。所以我人生當中遇到任何用蘋果產品一直喊窮的,就是以前

班上的光纖瘦妹在喊自己胖啊~

IMG_7882.jpg   

喔好回到皮克斯,但皮克斯電影我是喜歡的,對很怕賈柏斯鐵粉

罵我哈哈哈哈。一進到皮克斯公司,大廳長這樣,小巨蛋。

 

IMG_7891.jpg  

好,美國土地不是一坪10美金,看來是一美金。

 IMG_7854.jpg  

任何角落,都能有皮克斯旗下的巨星,看完inside out 之後有陣子

我跟朋友小張偶像就是粉紅大象,但搞半天也沒周邊能買。

 SAM_3738.jpg  

由此證明我喜歡偶像也是有深度的,我不只是會喜歡動物方程市的

狐狸歐吧。

 

 SAM_3744.jpg  

玩具總動員全部都有看,只是讓我很困擾的是,我之前出國,朋友

鳳姐一直拖我幫他在迪士尼買熊抱哥的周邊產品,但我怎樣就是,

找不到,怎樣啊熊抱哥是退出演藝圈嗎?!?但三眼怪就巨星啊,

一整櫃都他們三位,皮克斯TF Boys。(不知道他們是誰請務必孤狗)

 

Dory是最新主打巨星,大廳裡面有一大~~~~幅他的油畫,我的

大~~~~~是真的,很大~~~~~~就掛在高雄的話我台北也

看的到。

 

 IMG_7855.jpg  

他們咖啡廳的咖啡,完全來真的,不是拿即溶咖啡來敷衍員工,

流淚的好喝,因為我長年都喝任何無糖的咖啡,我覺得味道全

部都一樣,一樣索然無味,星巴克到便利超商還是一般任何下

午茶店,東西只要一無糖,裝在多貴的罐子都一樣難喝。就像

男人只要一小氣,長再帥都一樣另女人覺得醜。

 

但喝到這皮克斯咖啡,就是一個性冷感的女人突然高潮。

 SAM_3755.jpg  

怎樣啊皮克斯的人很會畫畫連咖啡都很會煮嗎?!?!我後來總算

搞懂,照片中的那個peets coffee是美國應該是西部的連鎖咖啡店,

星巴克老闆是peets 咖啡老闆的徒弟。非常流淚的好喝,我個人是

添加無糖的豆漿。

 SAM_3757.jpg  

 

喔請不要以為我是很悠哉的喝咖啡。我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都在做

英文功課,我現在報名何嘉仁來得及嗎~~~~英文閱讀測驗上

一次做,是大學考多益的時候了,我現在都快更年期了好嗎?!?

 螢幕快照 2016-06-17 上午9.37.02  

 

訪問前英文閱讀測驗做完,就是要直接,英文聽力會話測驗live。

 IMG_7899.jpg  

老外每人都很會表達自我,所以我問一題,製作人跟導演都給我

即興演講!!!!誰准你們一題回答超過兩句話~~~~~~~~~不~~

我需要報名地球村~~~~~~~~~~~~~~~~~~

 

SAM_3789.jpg   

看完30分鐘的電影試片,還要,寫作測驗。以前考高中大學,

最恨就是英文作文,我靈魂切換到美國人的時候,我就變成一個

沈默寡言的王菲可以嗎?我無話可說啊!!

IMG_7858.jpg  

一整天都是在聽各種不同的動畫部門的英聽測驗。以前大概

知道做動畫很辛苦,但真正被抓進來上英聽課,完全

被震撼教育,每一個環節都要付出超大的努力跟腦力,

光海水的反射跟質地,陽光照射到水該怎樣呈現,全部

都要靠科技經過縝密的計算。什麼都要經過計算讓他合理,

魚游泳的動作海草的折射光線在房間怎樣打 all!!

 

 IMG_7872.jpg  

這真的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在一天之內,遇到這麼多智商破表

的人。每一個人智商都兩萬!動畫真的是要天才才能做!!

 SAM_3833.jpg  

怎麼動畫的製作,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啊!進皮克斯工作第一關

是否是智力測驗?!雖然每一個幕後工作人員,也沒有自視甚高的

樣子,但我站在他們面前,我真的覺得我比瑪爾濟斯還要矮。

 

以新角色Hank這隻章魚來說,他們必須寫出正確的程式,去

運算出來章魚到底要怎樣移動才是合理的。如果一個不對,

章魚走起來就會很像殘障的章魚。他們除了蒐集了很多章魚

影片,還去搞了一隻章魚,成天把它當暗戀對象觀察他!

(有安然送他回家放心)最後負責設計他的部門就是

人人可以主持discovery章魚節目。

螢幕快照 2016-06-17 上午9.29.31   

電影當中出現的那個海洋生物中心,場景的設計,都是

經過千萬次的思考跟邏輯在裡面,因為要考量劇情到時候,

Dory要逃亡的路線。讓我更加確信,我此生是連在皮克斯

當掃地的資格都沒有。(我旁邊那張圖就是動畫中會出現

的那個海洋中心)

 螢幕快照 2016-06-17 上午9.34.36 

美國大公司通常都很尊重高度耗腦力產業的員工,度假村設備真的沒有

在跟你小氣。

 

當時我經過皮克斯公司當中的重訓室,我從外面偷看,有個員工正在做squat。

(對他正在上班,台灣看誰敢去,只有CEO本人敢)

因為我自己有在長年重訓,這間公司內部的重訓室,比台灣很多健身房

設備好!!還有室外的溫水游泳池(游泳池忘記拍)

 IMG_7881.jpg  

跟籃球場,(備註:他們是在皮克斯工作的台灣人,下一篇寫)

 IMG_7883.jpg  

都是你上班上到一半,老子沒靈感我要去運動,都可以自由去

運動,完全不會有人限制你。設備都超高規格,不是市立游泳池

跟破籃球場,全是以普吉島度假村姿態在蓋。

 

公司還有酒吧,你上班要來喝一杯也沒人管。馬的跟台北東區

小酒吧一樣漂亮

 IMG_8927.JPG  

而且加班並非常態,偶爾加班到八九十點。大部分時間就是,

時間一到,包包夾腋下你要滾就滾。

 

我這裡有一隻Dory,頗不小的,要來當抽獎禮物~長這樣!非常北藍~~

我自己也有留一隻!!!!看到他我就想笑!

 IMG_8934

電影7/7電影在台灣上映,雖然我只有看了30分鐘試片會,但真的相當療癒,

我是八生有幸親眼見證這一大群幕後動畫人員,很努力的想要帶給觀眾歡笑,

畢竟現實社會有很多苦難,能在看動畫的這兩小時有歡樂,就等於被療癒

兩小時。如果你也想要歡笑的,這動畫真的很適合!就是療癒心靈,至於

看過第一集現在邁入更年期的,(對相差13年)除了被療癒,還能有懷念

的感覺!!!想當年我才是青春荳蔻年華的高中生喔不~~~~~~~~

還是一個看到帥哥會害羞的年紀,現在看到都想說要來就來不要拉倒~~

不~~~~~~~~

 

 

至於這電影幕後團隊有七個台灣人,這下週寫~這是參訪皮克斯的

影片,有拍到很多文章裡面沒有的景象,講白話就是,你想知道

皮克斯長怎樣,可以打開看,這是一個台灣完全沒有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