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2.jpg  

這是我在美國同志大本營一間商店拍的。

 

我們一票女生,在一間同志用品專賣店,逛的相當不亦樂乎~

 

我看不太出來這是什麼東西啦我只是覺得他彩色的很口愛~~~~

 

舊金山市區,根據我這趟旅行裡面有玩一個遊戲叫做GTA的人們

形容,長得跟GTA一模一樣。連人走路的姿態都一樣,他們當時

驚呼的時候,我一看那路人黑人,矮額,那走路姿勢神情動作轉

彎的弧度,

 

還真的是跟電動裡面的人一樣!!完全一樣,完全不是台灣人會有

的走路姿態。

 IMG_8136.jpg  

硬要形容的話,就是,走路很重度的,路人。靠華文暢銷女作家

詞窮,應該是說,很重度的,悠哉。很職業路人。

 

我後來跟我別的朋友講到舊金山旅行的事情,你知道有時候我們

也無需講太多,我就回他:舊金山就跟電動GTA一模一樣。

IMG_8046.jpg   

沒想到他嚇的大叫說:靠警察真的在路上亂砍人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靠,雖然我本意不是那樣,我是要說

舊金山的樣貌跟GTA裡面畫的一模一樣,但大家到底多容易被我

騙??有一次我跟我以前老闆隨口說:日本有夠乾淨,日本人都

趴在地上用舔的擦地。

 

我老闆嚇的轉頭說:天啊這麼辛苦?!?!

 

我只是在唬爛日本地板很乾淨,我是怎樣啊我長得太誠懇嗎?

 

喔好,那表弟妹,我之後要去拍李安電影第一女配角囉~~~~

還要主持金曲獎~~

 IMG_8226.jpg  

喔不只是舊金山跟GTA長得一樣,連舊金山漁人碼頭,也跟環

球影城裡面的舊金山區,長得一模一樣。

 S__12607517.jpg  

漁人碼頭就是吃海鮮的地方,根據毛少查的資料,他說每間海鮮

餐廳吃起來都一樣。

 

那就是,美國富基漁港。所以如果有表弟妹要去舊金山吃海鮮,

就,看哪個老闆最把你嚇死就去哪家好了。

 

因為這裡的老闆,會衝出來手上拿大龍蝦跟大螃蟹敲啊敲!

把他們當鑼敲。

 S__12607509.jpg  

配上可愛光波的眼神,什麼叫可愛光波,就是家裡的狗看

你吃鹹酥雞的時候站在你旁邊的那眼神。

 

那些龍蝦跟螃蟹都一臉無奈好嗎!!不要再敲了~~~~~

好好好我們進去我們進去吃我們進去吃(這樣對嗎?好像有點

對不起龍蝦)要是再站久一點,老闆要把整個魚缸拖過來了。

 

這海鮮,很適合減肥的人來吃,因為全部都清蒸,完全沒有

調味,所以我也吃不出到底好吃不好吃,我只是覺得,老美

到底有多極端,食物不是炸的就是清蒸!!不能有一點中間

值嗎!

 IMG_8197.jpg  

 

舊金山附近有一個很有名的地區,Napa Vally,產葡萄酒的地方,

有很多酒莊。

 

我的插畫家嗯歐一人旅行社,幫我們安排去了酒莊一號,

Castello di Amerosa,是個城堡。完全不會念,也根本背不起

來,是我菇狗來的,打出來只是想營造我博學多聞。城堡就是~

 IMG_7960.jpg  

是史瑞克老婆費歐娜的家。

IMG_7962.jpg   

櫃檯的地方有掛旗子,這種歐美的旗子對我們老中來講,

全部都長得是葛來分多,赫夫帕夫史來哲林跟雷文克勞。

全部都長一樣毫無分別,就是這四種而已。

 IMG_7966.jpg  

我們有付費參加導覽,所以參觀的時候,會有一個導覽人員帶領

我們,因為他長得很像電影大戰佛來迪的佛來迪,所以就叫佛

來迪好了。

 

佛來迪很認真的帶我們導覽這座酒莊,英文聽力測驗又來了,隨

便一個老美都是我的主考官。

 

佛來迪講話有夠快,我聽的很認真,我是誰?憋腳英語大使丹妮

婊姐,馬的只聽的懂六七成,但這導覽費用很貴,我怎樣都要搞懂

啊,反正同行的人,有人英文很好,我就先問了部長。

 IMG_7973.jpg  

我:ㄟ長~我剛有聽懂他說這城堡是一部分一部分不同年蓋的,但

他到底是現代蓋的還是真的是古代城堡?

 

長:喔他是現代蓋的。

 IMG_7978.jpg  

聽著聽著,天啊誰可以幫我現場上中文字幕,我要被佛來迪考死,

我還是很疑惑,我就抓了嗯歐,

 

我:ㄟ我還是聽不懂,這城堡到底是哪個年代蓋的啊?是現代還是

真的兩百年前古代啊?

 

嗯歐:是兩百年前古代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靠,到底是誰沒認真上課!!為何兩人

答案不一樣!!!嗯歐跟部長真的不愧是我大學同學,永遠都

沒在聽課!畢業九年,也還是不聽。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這城堡的歷史。

 

參加導覽可以試喝很多紅酒,酒會一輪三種上來,佛來迪會稍微

介紹,他也有發表格,要我們為每一輪上來的紅酒排名,一二三

名這樣,那每一輪上來的酒,裡面有特別得獎還是暢銷的,佛來

迪也會提到。

 IMG_7993.jpg  

基本上我就是很不喜歡喝紅酒,所以各種不同的紅酒對我來說,

就跟NBA黑人籃球明星一樣,10包胎。

 

NBA球隊會因為主客場的時候,換上不同顏色的球衣,有一次

我很生氣的跟部長說:詹皇換個顏色的球衣,我就搞不清楚他

是誰了!可以不要亂換球衣好嗎?!?!?誰認的出來啊!!

 

部長說:所以才需要背號啊~~~~

 

喔!!!!!!!天啊部長真的是天才,完美解決我的疑惑!

背號就是給我們這種完全搞不清楚黑人長相的蠢婆用的!

喔好回到紅酒,所以我每一輪評分紅酒的時候,基本上我就

是,亂寫,我承認我分不出來。

 

部長很ok,他有自己的主觀想法。我覺得很棒。

IMG_7994.jpg   

奇葩每一輪喝完在評分的時候,他都會說:ㄟ某某某這一支

最好喝!

 IMG_7995.jpg  

然後都是佛來迪特別強調得獎或是銷售很好的那一支,每一次!

 

我跟部長最後氣的嗆他:你少在那裡給我裝懂!你根本就是根據

佛來迪的說詞來評論!!

 

奇葩說:才不是勒,我的評論是真的剛好這樣啊~(理直氣壯)

 

去死,落魄的雞裝什麼鳳凰,給我裝品酒大師。

 

我回台灣一定要去買一支很貴的得獎紅酒,一支中價位,跟去大

潤發買一支便宜貨,叫他給我盲目測試,哪一支是貴的哪一支是便

宜的,他敢給我答錯,就是拿酒瓶夯他頭,並且打給佛來迪道歉。

 

我們還去了另一間主要是賣香檳的酒莊,Domain Chandom

 IMG_8004.jpg  

我此生沒有這樣大白天就開始飲酒做樂過,真的是從大中午開始

一路喝各種酒。我總算體驗到古人說的成天飲酒做樂跟朋友嘴砲

的人生。

 IMG_8009.jpg  

那心得是什麼?心得是~

 

有夠飽!!!!!還有~我好想喝水!把酒當水喝的人生

真的是又胖又渴。完蛋了我要是當皇帝一定是每天處理朝政,

我肯定無法整天在後宮飲酒做樂。

 IMG_8013.jpg  

奇葩跟嗯歐在其中有一度喝到,專業術語叫微醺,但我稱之

為:開始智商變低。

 

我們去排隊買中餐的時候,部長在跟奇葩解釋,什麼是root beer,

就是台灣的麥根沙士。

 

root beer,你們都會發音。奇葩已經智商變低了,他很大聲的回

部長:喔好,那等一下我就要點,嚕terrrrrr beer,

 

靠,ㄊ個屁哈哈哈哈哈,結果排在後面的兩個白人,笑了出來。

 

我立刻說:快點,部長後面老白聽到rooterrrrr beer笑了,叫奇葩

跟後面老白聊天!

 

這是非常非常可行的,嗯歐跟他老公毛少長年在美國生活,他們

有解釋,美國人非常非常擅長社交,他們好像是無法忍受不講話,

所以排隊幹嘛都要跟不認識的聊天。或是你一人去酒吧做在吧台

,旁邊的人通常一定會跟你聊天,美國人就是整體熱愛社交跟

很怕冷場的民族。人人都是主持人。

 

靠,難怪!!!!!難怪以前我在美國的時候,我連等個公車,

隔壁的美國人也要跟我交代他人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

想說我不能好好等個公車嗎?非要跟我英文會話測驗!!!

 

當時我在美國的時候,當時有個台灣女生,我跟你們說,我們

對歐巴花痴,這不算什麼,這女生她在我人生當中,我要封她

花痴天后。

 

她每天回到宿舍跟我說,美國人都在追她,每個都喜歡她,

因為走到哪裡,不認識的美國人都會跟她聊天~我明明不

認識他們,他們都要跟我搭訕ㄟ~~~~

 

每天!!!她每天都在跟我報備,今天又有美國人暗戀她!!!

 

當時我有好好的跟他說,美國人只是比較友善。幹,完全沒

在聽我講,她還是覺得,整個美國領土的美國男人都暗戀她。

對此,他深信不疑。

 

當時我不知到美國有這樣的文化現象,我只知道,美國路人

主動跟我聊天,就只是聊天,沒人暗戀我。

 

多年後的今天我總算懂了,美國人只是單純,無法容忍冷場!!

跟很愛社交!!!!!!!!!!!!

 

我這次在舊金山藥局排隊結帳的時候,我前面那美國白人男人,

他用手機不知道跟誰視訊講話,講完之後,就猛然回頭跟我說:

 

唉我媽媽生病一陣子了,我好久沒見到她,我很想她。

 

哈哈哈阿哈哈哈哈阿講的好像我們是多年好友。完全

沒有開場白,直接談心,一秒就談。內心小房間直接

把門拆掉。

 

喔依照花痴天后的邏輯,這就是暗戀了。當時我內心想說,

靠干我屁事,但立刻想到,喔對我在美國,這是美國文化,

如果在台灣就是干我屁事,但這裡是美國不一樣。又仔細

一看,唉啊這白人好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干我的事,干!

來吧有什麼煩惱都可以跟我訴說~~~~~~~~~~

我可以用口紅把我飯店房間號碼寫在你手臂上~~

 

喔好,我接話王,巨星當然立刻有接話,然後我們就陷入

熱戀了,婊姐吃白人歐巴~

 

沒有啦我騙你們的,帥白人講完兩句就走了,這真的只是

,他們單純很愛跟路人交代人生。

 

在美國吃餐廳的時候,想吃到想吃的,就是先考多益閱讀

測驗。菜單都有夠難懂。

 

後來同行的朋友ERIC看我一臉無奈,掏出手機打開美國很紅

的餐廳軟體,輸入餐廳名字之後,會出現很多路人吃過上傳的

照片,閱讀測驗的解答就在這軟體,(叫做yelp)我都靠照片

快速選擇我想吃的食物。

 IMG_8113.jpg  

所以之後去到餐廳,我都會說:艾瑞克請給我解答謝謝。

 

然後他就會乖乖的幫我找到該餐廳食物照片集的頁面。

這樣就不用苦坐閱讀測驗了~~~~~

  

有一天我們去到一間在地人介紹的有名冰淇淋店,smitten

ice cream,是現做的冰淇淋

 IMG_8135.jpg       

我看著牆壁上畫的冰淇淋圖,我站在那看個老半天,我覺

得大中小,就是選中的,很剛好。

 

店員一拿給我的時候,靠滑倒,冰淇淋疊的跟101一樣高!!

每一球都跟小巨蛋一樣大,誰吃的完啦!!!我完全用台灣

的尺寸去判斷,我判斷失誤!每次我在台灣買冰淇淋,我都

覺得店員好像多挖一公克給我他就會立刻當天被fire還是薪水

扣一半,美國人相反,完全是用生命在挖冰淇淋,他們是少

挖會被fire。不對,美國人根本都是用生命在上餐點,他們是

不是沒有餵飽客人,會犯法???隨便點什麼餐點,像蛋跟

薯餅, 一上來,兩座中央山脈!

 

就像嗯歐說他之前跟他姐姐兩人點牛排,美國店員說喔好

這些是你的土司~嗯歐一看,滑倒~

 

店員雙手捧出的土司,就是我走進圖書館借整套福爾摩斯

雙手捧書要去櫃檯的那個高度。我曾經在台灣一間不便宜

的餐廳點過義大利麵的麵疙瘩,台幣350,一上來,六粒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要是在美國發生,應該當場FBI來抓

人!

 

講到吃的,我一定要講我們家奇葩,因為早年我們曾經

看過布蘭妮當時發胖的一個新聞,那新聞列出他一天吃

的東西,並且命名:肥甜一日餐點。

   

所以這次在美國,他就試著進行,肥葩一日餐點

 

有一天早餐我們去吃in and out,肥葩點了

 

一個雙層肉雙層起司的漢堡,薯條上面淋千島醬跟

起司還有肉末之類的,飲料是~香草奶昔!!!!

 IMG_7934.jpg  

這套餐我為他命名為,三高特餐。吃下去立刻三高。

 

然後還有中風套餐

美國行食物_947.jpg   

心臟病套餐

美國行食物_3387.jpg   

我真的覺得以後台灣營養師還有媒體不需要每逢節日

就恐嚇台灣民眾:一個月餅熱量高達幾卡,要跑步跑

幾小時,裡面油脂有幾湯匙,粽子熱量高達多少,要

騎腳踏車騎多久才能消耗這種話。

 美國行食物_8895.jpg  

請不用再恐嚇了,反正美國人也都活好好,絕對沒事

的。他們每天都是節日好嗎??

 

然後旅行的途中,有一天我們檢查奇葩肚子,就~

變成一個人肉皮帶了~

 IMG_8018.jpg  

 

 S__12607521.jpg 

 

照片是我們在測試奇葩的肚子有多厚,以後想要增肥

 

跟我說我吃不胖的,就是給我去美國一趟!包準你一天

 

就是站上體重機心滿意足。

 

先不管他的人肉皮帶要怎樣減肥,卡斯楚,美國同志大本營。

 SAM_3907.jpg  

我相信gay表弟應該會很喜歡這間店的櫥窗,內褲摩天輪。

(他真的是在轉動的)

 SAM_3906.jpg  

 

     

同志大使本人在這裡宣布,我很希望有天同志能夠合法結婚,

如果哪天有辯論賽我也希望能派我參加,這一題我絕對是

妙麗,我實在想不透到底為何不能結婚。

SAM_3913.jpg  

我特地挑了幾樣東西送給表弟妹,上篇文章有抽獎。不是同志

也能抽啦。上篇文章抽獎之後我很認真的寫信給表妹,

其中這張我挑選的神卡,猛然一看,靠,裡面的英文有夠

煩!!這卡片我在寫的時候一直很怕爸媽進來,畢竟女兒

對著兩個猛男挑逗的照片這麼埋頭苦寫,我也不是很好

解釋。

S__14917634    

 

這卡片要送出去我也是有點依依不捨~

S__14966796  

由於這一天晚上是要搭飛機回台灣的,我們行李都是已經

打包好的。

 

坐車坐一坐的時候,我越想越不對,我怎樣都應該要把

我在卡斯楚買的東西放到託運行李裡面。我怎樣都應該要

把行李在路邊打開。

 

因為我不想過海關檢查的時候被問我為何身上帶著一把

量老二的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__14966795   

這要怎麼過x光機!還有掛在老二上的糖果圈圈,是不會被

當恐怖份子,但肯定會被當性變態。好險我冰雪聰明想到要

開行李把它們全數丟進去。在此強調我是要送給gay友人。

尺我是要拿來畫格子用的!對我興趣劃格子。

 IMG_8150.jpg  

喔這次要抽獎的是~我在酒莊買的巧克力,相當特別,

是專門配酒吃的,但是........

 

現在台灣已經這麼熱了我是要怎麼寄!!!!!!!

六月就38度!!!!以後我們都不用怕火山爆發啊,反正

我們溫度跟火山一樣啊,火山爆發我們都不會被燙死了。

 

所以我要跟表弟妹鄭重道歉,這次禮物我真的有買,只是

我沒料到這麼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寄,而且他們放在

我房間還~融化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嚇的我飛奔把巧

克力灌籃進去冷凍庫。所以這次禮物從缺,怎麼辦是不是

已經全數退出粉絲團了,你們也不要這麼現實好不好!!!

巧克力我也沒吃啊我放在冷凍庫啊!

 

沒關係這次抽獎就是人性大考驗,我看表弟妹還會不會

留言!!!好好好,不過我倒是有一個這能抽

 

IMG_8150.jpg  

對不起在我送完我gay朋友之後我也只剩下一個,

不是我小氣買這麼少,是我怕老闆覺得我怎麼這麼淫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那今天抽獎方式就是,留

言加分享在粉絲團那,我會親自抽出一個表弟或表妹寄給

你們,我一定會把品名寫在包裹上面的,我會寫的很清楚

的哈哈哈哈哈哈阿。

 

最後附上部長拍攝我們的旅遊影片,部長剪接的非常好,

裡面有很多小小有趣的地方是我文章沒辦法寫的~

歡迎收看巨星日常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