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4.jpg  

我這次是去美國皮克斯總部採訪動畫海底總動員2 Finding Dory,

採訪的一切,官方的採訪跟我自己個人對皮克斯的心得,之後六

月會上。

 

工作結束之後,我們自己自費多留幾天旅遊,我換了一些美金帶在

身上。

 

由於我很多年前待在美國打工的時候,我是先跟我爸爸光仲借了代辦

費機票費生活費,反正大概十萬台幣,我當時做了很多功課,網路上

大家都說回來可以還父母錢的,我也跟光仲打好包票,你女兒不欠爸

爸錢,回國還你十萬!

 

結果不知道怎麼的,我回國那一天,皮夾美金只剩下一張20元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我還是把那張20給了爸爸~反正,

不無小補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多年後再度踏上美國,巨星立志:我要記帳。

 

我回到台灣的時候,幹,看到我在一張發票上面寫著,day 1,

藥局買水

 

就這樣沒了(備註:我在美國總共一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只記到第一天的水就沒有下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國物價到底多貴,我真的沒有買什麼!!就花光我身上美金,雖說

對很多千金來說這金額真的沒多少錢不就一咖YSL,但我又沒有買YSL!

 

我真的不知道我錢花到哪裡?我不就買了outlet的coach跟Michael Kors

包包,這兩個在美國不就都很普通價位嗎,coach美國路邊攤,而且我還

在凹類買ㄟ,台灣直接五折以下。這兩個包包我總共花約莫台幣12000。

 

我跟我的顧問小張聽完我花整趟旅行的數字,他說:有夠貴,好包包花

12000,那其他的錢呢?

 

靠我不知道啊!

  

還是說美國一碗麵台幣三百,湯也一碗台幣三百,我可能吃了共一千

碗,這樣三萬,那其他的錢呢???(備註:真的一碗台幣三百,

如圖,這是在舊金山港口那裏很有名的巧達濃湯,兩碗花我六百,

一碗請部長喝)好冷靜!住宿油錢門票......靠也沒多少啊!

 

IMG_8059.jpg   

我真的不知道錢到哪裡了~~~~~~~~~~~~還是說

……..

 

其實我被搶劫只是我忘了?還是奇葩偷我的錢,推到他身上好了,

就是這樣。

 

 好破案,錢花過頭這件事情糾結結束。

 

我工作後的私人旅程,一切都感恩我的插畫家嗯歐,他以巨星

經紀人的姿態幫我們安排所有一切行程,由於他跟他先生住在

美國,所以我就邀約他們從他們住的城市飛過來,一起旅行。

(新表弟妹備註:我出書裡面插圖的插畫家)

 IMG_8372.jpg  

由於嗯歐時間很自由,當我在台灣開口約她的時候,她一口答應

了,她出名的嗯好約。她說那他問一下她先生毛少要不要一起。

 

毛少畢竟上班族比較難喬,來來回回應該要喬個幾天,但看來比較

難一起來旅行,畢竟他要上班。

 

五分鐘後嗯歐回:喔毛少一秒就說好。

 

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毛少是公司CEO嗎???

每次在台灣約各種朋友,上班族還是服務業,全部都超難喬,

為何毛少一秒就ok???只有CEO本人可以這樣好嗎?

 

 

嗯歐說:喔不是,是因為他美國公司很荒唐,有夠好請假,他

的有一個白人同事,一天到晚喝醉請假,都當天早上打去請,

理由都超荒唐,像是被釘書機訂到頭,或是火車坐過頭,火車

坐過頭是怎樣?難道就無法坐回來嗎?????但他公司都ok!

而且根本沒在計算他請幾天也沒扣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火車坐過頭是從美國

坐到台灣嗎所以無法上班嗎哈哈哈哈哈哈!還有釘書機

到底要如何釘到頭?誰可以釘給我看??表弟妹,你們

誰明天就給我用捷運坐過頭這理由請假,然後回報給我,

你被fire了沒。

 

所以毛少要請假,還事前請假,公司當然完全沒問題!

因為他公司完全沒在查每個人到底請了多少年假!

 

想當年我當上班族的時候,年假被記錄細緻到連分鐘都

都要計算哈哈哈哈哈哈哈,沒關係這還不是最讓台灣勞工

最想跳樓的地方,等我介紹皮克斯裡面大家在一起跳樓

也不遲。

 

喔好,第一天我們去逛了舊金山的一間outlet,馬的逛個

outlet也是爛事。我們先分開逛,我跟嗯歐逛啊逛到了

old navy。

 

old navy就是一間衣服很便宜極度便宜的店,便宜到根本

是old navy老闆跳樓又燒炭。

(圖片來自網路 因為女人到outlet裡面就是六親不認,誰有空拍照)

 螢幕快照 2016-05-25 下午11.16.15  

我覺得要說他美國hang ten也不是,因為他比hang ten更便

宜而且更好穿,大部分一件衣服都一兩百台幣,有時候特價

還不到一百,幾十塊台幣而已。

 

貴一點就是三五百台幣。而且都非常非常舒服,非常適合拿來

大買睡衣。

 

那一天我們逛的時候,那天的優惠是,買滿75美金,可以再打

八折。

 

我跟嗯歐一起大笑說,在這裡到底要怎樣買到75美金?門檻也

太高,我是要買滿全家族的睡衣嗎?

 

這件事情我們直到逛完在排隊結帳,還在笑,到底誰會買到75

美金,怎樣都不可打八折啊。

 

結果兩人一起結帳,幹,84美金,立刻被八折,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好險沒人聽的懂中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底為何會買到84美金!?!我們沒有買全家族啊!!

 IMG_7956.jpg  

逛著逛著,遇到了部長跟部長臭男生朋友ERIC,他們很開心的

說要跟我分享戰利品,我也很樂意看,我想要看他們買了什麼

衣服,一打開袋子,fuck,砸派玩具。

 IMG_7946.jpg  

靠,到底誰在outlet買砸派玩具!!!!這是一個分秒必爭的

一天,夢幻逛街行程,美國outlet,台灣很多天價美國夯牌

在這就是路邊攤價位,我這話也沒碰轟,我幫我媽媽秋女

買了一個coach肩背包,大概台幣2700元。我真的在台灣

路邊攤問過包包價位超過2700,還不只一次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台灣來的女人逛美國outlet基本上是連尿尿都逼

不得以才會去尿。

 

我在coach有多買了一個騷包的小袋子,要送給表妹,亞洲

歐普拉也不是永遠借花獻佛,老是拿廠商東西抽獎,我自己

也是有花錢的。

 SAM_3923.jpg   

好表弟不要生氣,我在別的地方有買別的東西是專門for男生,

但這coach表弟要抽也是可以,我沒有硬性規定。

 

我是幫表弟跟t表妹準備了這些,在美國舊金山卡斯楚,同志大本營

買的卡片跟明信片。這次就抽這好了,但如果你不是gay跟t我也會

抽你啦哈哈哈哈哈哈,那張卡片我精心挑選,挑最煽情但又不會

過度煽情的。吼我在卡斯楚爛事下次寫,請提醒我。

SAM_3925.jpg  

 

我自己在coach原本是沒有打算買包包給自己。

 

但嗯歐這人根本coach股東,自己什麼都沒買,倒是一直在旁

邊推銷我這後背包有多適合我。

 IMG_8228.jpg  

背包這種東西買來就是,從此以後不用接手機!完全可以回到

沒有手機的年代,因為拿手機有夠麻煩,只要背他,就是人從

社群軟體消失。

 

我朋友紫葳在台灣一間很有名的outlet看中一個美國品牌

kate spade的皮夾,結果嗯歐一查美國網站,一樣的皮夾,

台灣outlet賣的比美國原價還貴哈哈哈哈哈而且還不是貴幾

十元,是貴到一千元,現在美國還打折,所以買下來的價

錢就是老闆跳樓又燒炭again。

 

好我的outlet戰利品,唯一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就是這

包包,台幣5600之類。

SAM_3929.jpg   

每次買歐美品牌的女生包包,我都覺得只有NBA籃球明星

能背,這些背帶的孔到底要打多長???都到地下停車場

了好嗎?這長度就是only for NBA!!!curry不能背,一

定要詹皇才可以!!!!!!!到底誰能背?老外女生也

沒這麼高好嗎???

 

有一次我在很知名的網站購買一個名牌包,那名牌包也是背

帶到地板,所以我都手提,但這包包,本來也就是手提,沒人

在肩背。

 

沒想到那肩背帶在我買到兩天之後,就自己壞了。當我打去客

服禮貌性請他們負責的時候,我很有禮貌,那包包這麼貴,拿到

兩天就壞,兩天!!!!!!

 

我修養很好,我很有禮貌的請他們負責。我很強調,我很有禮

貌。

 

那客服完全就是覺得我把它弄壞,他一直不肯幫我處理,他很

懷疑的對我說:是不是你背的時候太粗魯弄壞?

 

氣的我直接對電話大吼:你包包給我現在收回去,你給我自己

試背,你全公司要試背我都ok!!!!我很大方的!

這長度全世界只有NBA籃球明星能背!!!!我今天會買

這個包代表我品味非凡,誰跟你背名牌包背到地板啊??我

當然只能手提啊!阿我都手提了那條帶子到底要怎樣弄壞??

(我當時真的這麼吼)

 

那客服完全完全無法辯解,就真的乖乖把包包收回給我修

理好,他包準收到包包的時候有在公司試背,就知道老娘真

的沒有跟他說謊,國外名牌包,長的那條袋子全部都是長度

做給NBA籃球明星詹皇本人背的,沒有一個亞洲女人會把包

包拖到地板背好嗎?

 

幹,想到這件事情我就度爛,我此生在也不會在那知名網站

購買任何名牌。

 

美國outlet攻略就是,

 

1. 如果你跟我一樣,就是有時間大盜偷走我們的時間,沒做到

功課,那就是買美國品牌,就算是outlet也沒必要笑想歐洲名牌,

經過GUCCI那些就是念心經,誰知道會不會被陰。

 

美國本土品牌怎樣買買原價匯率再貴,買回台灣都還是能說嘴。

 

2. 恩歐教的,到服務台去拿一本這個(可能要錢可能不用,

我去的是只要拿護照就不用錢。)

 SAM_3926.jpg  

裡面每個品牌的折扣都不一樣,結帳的時候要拿出這本,

才能再打折,沒拿還真的沒有,每個牌子再多打的折扣

又不太一樣,我大致上用到的都是八折,像michael

kors 跟coach買滿一個金額,都有在八折,是outlet已

經打折的錢,再八折,就是老闆燒炭,又跳樓,又割腕。

不過要翻閱這本就是需要一個英文閱讀測驗很強的人,

所以我很安心的交給恩歐。

 SAM_3927.jpg  

導致像我剛剛提到這coach後背包,我應該是買台幣快

六千,但台灣賣19900,我是完全狀況外,我亂買買

的。這就叫做,好人有福報。

 螢幕快照 2016-05-25 上午12.55.52.png  

不過其實不是同款,差別在於我買的上面有金屬logo,這款沒有。

 

 

其他像Tory Burch / kate Spade 等等這些美國品牌,也都是

老闆燒炭跳樓,真的都約莫台灣三折到五折不等。我進去逛是沒

有喜歡的,我沒有買,想說那就別浪費了不喜歡不要硬買。

 

這些美國品牌如果真的逛一逛全部都沒有喜歡的,我建議你們~

 

ㄋㄟˇ吞都要買一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是有買

coach 跟麥可大叔的,所以我已經了無遺憾,無需ㄋㄟˇ吞。

 

3. 全球也只有我會做這種建議。如果你是旅行中會便秘,

除非去到峇里島這樣的東南亞國家,我只不過吃了一餐不

對就連續拉五天拉滿太平洋,基本上旅行是很容易便秘的。

所以我跟奇葩他們都有帶酵素備用。

 

通常酵素吃下去或喝下去之後,他發作時間約莫是8到15

小時之內,非常調皮很難捉摸。我有一天晚上九點喝,

我計算他隔天早上九點會發作,這樣我當時還在飯店,

我可以拉完之後再風光出門。幹人算不如天算,我到

隔天下午兩點才開始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再我耳邊響

起,地獄之火,在街頭向我,無情的燒來。我的肚子,

開始陣頭。不~~~~~~~~~~~~~

 

但美國街頭不是這麼好找廁所!!有些要錢,(大概

0.25美元),錢不是重點。當賽已經到城門的時候,

就算是25美元我也願意付,但問題是,我身上就是有

25美元,沒有那一個0.25硬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是投幣式的)

 

天啊我的勞賽勞在褲底的處女秀就要這樣在舊金山

嗎!!反正最後,我這人就是平常一直有積陰德,

,婊姐法喜充滿,我沒有勞在褲底。我要說的是~

 

因為逛outlet基本上就是一整天關在那裡面,

怎樣都有廁所,就算勞到脫肛,也到處都有椅子

能坐下來安撫肛門,所以美國旅遊期間最佳吃酵素

時間就是:逛outlet的前一天晚上!

  livermore-premium-outlets  

喔好隔天我們去了一個遊樂園,叫做六旗,這次去的叫six

flags discovery kingdom。

 SAM_3924.jpg  

 

他的遊園地圖封面是這個叫做joker的新雲霄飛車。看起來很棒,

畢竟joker是怪胎。封面畫成這樣,結果~根本還沒蓋好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好歹也寫一句coming soon

好嗎!!害我們找個老半天!

 

六旗遊樂園知名度遠遠低於巨星迪士尼,他裡面的人物就是

一票過氣的卡通,華納兔子,還有一堆我們叫不出名字的。

 螢幕快照 2016-05-25 下午11.31.14  

多年前我去六旗的magic mountain 時候,我什麼雲霄飛車都

有坐,唯獨超人我真的不敢坐,就是太噁,很噁!

 

恩歐奇葩他們就不懂,到底什麼叫很噁,我找到了網路上的

圖片給他們看

 

super03.jpg   

他們立刻大叫,真的很噁!!!

 

噁不噁!!!!!誰要上去的時候超人在那裡平行跟你

互看啊,爬這麼高已經很可怕了他用大法師姿態看你,這

麼近是要接吻嗎?就算放一個蘇志燮在上面我也親不下去!

而且就算要開口罵他看啥小的時候,也來不急,因為已經

掉下去了!!!氣都氣死。

 

這一次在discovery kingdom,也有超人雲霄飛車,但長得

不一樣。也是很胎溝。

 

 IMG_7939.jpg  

雲霄飛車只要有背包的那種,

 IMG_8362.jpg    

都不會可怕到哪裡,就是覺得很安全。(你們看照片裡面第一排,

那個阿公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老到我覺的很像需要隨時插著點滴,

但是他活著下來!!!!阿公完全偶像,阿公歐買尬!)

 

沒有背包的,就是只有壓腳的,就是比較可怕。通常只有壓腳

沒有背包的雲霄飛車,就比較不會有360度,基本上就是怕你

從椅子裡面掉出來。

 

但六旗雲霄飛車的宗旨,就是要把每個人弄死,他們工程師

想必都是反社會人格,沒當工程師很可能都會去犯案。這個

超人,他只有壓腳,但他居然有360度!!!!

 

我們排隊排非常久,我曾經跟我的顧問小張研究過,要不害

怕一個雲霄飛車的方法就是,排隊排超久。

 IMG_7940.jpg  

因為排到最後只要能坐下來什麼都好隨便你轉!

 

超人我排的可久了,應該有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排到了

裡面,可以看到上車地方的搖滾區,我想說都排到天荒地老

了,就是只要能坐下來什麼都好,不會怕了。

 IMG_8361.jpg  

結果,我底媽啊,這搖滾區,超可怕!!!沒喝水都能

嚇到尿滿地。

 

因為一般雲霄飛車出發後就出發了,而且都是慢慢出發。

但超人很變態,他是立刻就噴射出發,幾秒過後車子又噴

射的倒退嚕經過,就這樣看到那車的人尖叫的噴射又尖叫

的倒退,有夠像被大法師抓來抓去。

 

毛少他是一位工程師,他完全不怕任何雲霄飛車,他回答: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怕?因為我很信任工程師啊~

 

恩,說的也是。好相信工程師。

 

但下一秒我轉頭對恩歐說:還是我背背包上去?我想背

jansports那種我想要手抓著背包!!這樣感覺比較安全!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對不起我還是嚇到失去理智!

 

要怎樣不緊張?剛剛照片那阿公如果坐我旁邊,我就

沒空緊張,因為我光緊張他就好了!太害怕他突然往生。

 

最荒唐的是,這雲霄飛車美個座位前面有一個把手

 螢幕快照 2016-05-22 上午2.32.15    

 

讓你可以一手抓他,如同你真的像超人一樣飛上天。

 

靠誰會有閑情逸致這樣搞!!!!!!我嚇都嚇死了!!

誰有空扮超人啦!!!!!!!!!!!!!!!!!

 

就因為這兩個不同地區的六旗樂園,我從此以後認定,

超人就是一個變態。我真的沒有辦法愛他。

IMG_7941.jpg   

其他爛事下一集待續,至於我在sephora買了那一大堆

美國才吃的到的夯品美妝品,我會獨立寫一篇。

 

IMG_8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