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丹真的很久沒有化妝,約莫兩個月。最近我真的皮膚被過敏跟敏感熱烈追求,所以我在養皮膚。然後
每天虔誠的跟上帝禱告,希望他不要再把我的來電轉到語音信箱。接我電話吧上帝~~~~~~~~


今天文章依舊很長字會很多,想要皮膚好就認真看,只想看嘟嘴美圖然後花錢買東西得到爛皮膚我也really
don't care,反正不是我的錢包也不是我的皮膚。

今天的重點是敏感肌的按表操課。金正丹要出場了!



過敏跟敏感是完全兩回事,就像張震跟張震嶽也是兩回事,只是名子很像。然後他們又曾經跟姐妹花交往,
著實令我徹底分不清楚。

皮膚過敏:佛地魔降臨強吻還伸舌頭。皮膚因為遇到某些神秘的事情所以紅、腫、痛、癢或是脫皮。這是皮
膚科醫生他們的課本裡面真正有的一件事情。

皮膚敏感:這不是一種病,這是特色,也沒佛地魔,只是一個難搞的嬌弱千金。皮膚比較脆弱、血管出來say
你好、沒遇到帥哥臉也容易發紅、有時候癢癢跟小紅疹,最後可能會呼喚佛地魔降臨,變成過敏。


疹子對我來說很恐怖,我無法冷靜。上次我喝湯喝到一半有蟑螂大體在漂流,還很像紅蔥頭,讓我差點
歡樂的吃下。但我都能非常冷靜的去把湯倒掉然後漱口繼續辦公。可是若臉長疹子,我一定當場彈跳跳
的比奧運金牌還高一跳跳到101樓。

因為我有一種非常邪惡的DNA,從我胚胎時期糾纏著我,我懷疑我母親是不是懷孕的時候去森林亂尿尿
然後惹毛了什麼屍體還是動物然後讓我受到了詛咒。(書裡面都這樣寫)

就是我若長痘痘消掉後會留黯沉的小痘疤,要用雷射或是擦藥才會慢慢淡掉。如果過紅的疹子也是,所以
我會竭盡所能的讓疹子和平的離開,臉上有瑕疵我就是戰敗的土狗,我人生目標是無暇LED燈驕傲的貓。

以下步驟是"我敏感的時候"急救用,注意,是敏感敏感敏感!不是過敏!

過敏請你去看醫生,看醫生並不會折壽,請不要用盡各種理由推拖不去看醫生,除非你今天坐牢然後典
獄長不讓妳因為皮膚過敏看醫生那才真的沒轍。

這是我臉上的一些小祖宗疹子(箭頭那顆特紅)




我的皮膚科醫生也跟我說過:臉上有時候會長一些不是痘痘的東西,但只是長得像痘痘。我自己能分辨何為
疹子何謂痘痘是因為,我跟我皮膚畢竟認識很多年,所以我跟他很熟。若你無法分辨自己到底是敏感還過敏
還是痘痘,萬法不離本宗,請去看皮膚科醫生。

急救就兩個步驟而已。如果你懶得看我以下我解釋的詳細理由那就知道這樣即可。
步驟1. 敷Akuma水漾奇蹟修護導入膜
步驟2. 疹子地方擦 雅漾再生修護霜

步驟1. 敷Akuma水漾奇蹟修護導入膜 /網拍 5片 169元



這款面膜我已經寫到沒有任何形容詞可以寫了,詞彙徹底沒有庫存,用完整本辭海的量了。關於他的好,
想要好皮膚的新表妹請見老文章,已經有太多太多表妹回報說用一次就開始囤貨,並且比我更厲害的找
到更便宜的賣家。

會在第一個步驟選擇敷保濕面膜是因為,我曾經在換季的文章裡面提過,角質,他是一個很神聖的存在,
皮膚好或不好就是看他心情,角質 is our big mama forever!我對待他的心情就像是那種叢林裡面的土
著然後膜拜著某種神祇。

角質ㄎ一笑的時候,就是保濕(注意,不是過敏!過敏就是搭火箭看醫生),關於角質的事情請見換季文章
,我曾經很詳細解釋過。

那後來我上了長白山頂著大風雪寒窗苦讀,邱品齊醫師大帝說到:他自己挑保養品的時候都會挑成分只
有25種以下,因為過多對臉真的沒有幫助,有時候還是殘害。

就是典型的生雞蛋的沒有蛋放雞屎的到是很多,有時候還是落賽的雞屎。

看完邱醫師的那段文字後我立刻把我庫存的Akuma面膜翻過來,英文字看不懂沒關係,我再怎麼蠢但我看
得懂逗點,所以我數了逗點,12顆逗點所以是13種成分,這點數學不用我解釋吧。達到25種以內的標準!
當場拉砲淚流滿面叫阿祖。

後來我隨便查一下以前我用過的當紅面膜,成分全都30種以上。也太大方了。這就像是我曾經想買一件
非常無聊的黑色短褲,什麼都不要有連反摺都不要,這麼低的要求,居然讓我就這樣把整個台北市每
一間服飾店路邊攤都逛遍差點連愛的世界都要進去逛,買不到就是買不到!!都是一堆莫名的花樣!!越簡
單的東西反而越難買到,保養品也是,面膜更是。

市面上這種不織布的面膜超多,如果做成一本圖鑑絕對跟全球的昆蟲圖鑑一樣厚。這種一片40元以內的
嚓擦滴便宜面膜我在年少輕狂會騎重機飆車的年紀時敷過很多種,最紅的美麗**我買過絕對超過20盒,
但這種便宜的擦擦滴面膜有兩種特色,畢竟我不是小白兔了。

1. 我的皮膚就是一個性冷感的女人那樣的無感
2. 香到彷彿有個酒家女躺在我的人中

再來,在長白山上的風雪告訴了我,香味這種東西,他就是中看不重用的帥哥~在臉上就是越低越好。因為
張麗卿老師曾經說過,有些香味的成分是需要塑化劑的,雖然我不懂塑化劑到底是啥小,但這三個字在台
灣人得心中跟陳進興沒兩樣,是相等的。

講真的我不會追求完全沒香味的面膜,這沒有意義,因為沒香味不等於沒香料,沒香料又不等於沒香味,
因為有時候沒香味但其實有加香料去中和原始的原料味道,比數學的排列組合還難,到底為何吃飯就吃飯
還要算坐圓桌有幾種坐法?不要吃就好不行嗎?

反正,香味越低是越好的,那這面膜的香味是"趨近於沒有",徹底把一票酒家女躺在人中的面膜打趴。

(備註:我曾經寫過我也很喜歡理膚寶水的面膜,但自從我上了長白山後,我懂了什麼叫做香味。這款面膜
的味道並非酒家女,但是一個法國噴香水的高級應召女郎在裡面,也是很香,所以當我敏感時就不用他了,
平日才會用)


 


步驟2.疹子地方擦 雅漾再生修護霜/100ml  網拍 600元左右




如果單用臉的話那這容量真的可以用到輪迴好幾世都修成佛還沒用完,不過他產品本身訂位是全身。
他並非保養品,他是急救用品。沒事就可以不用用他。

我曾經買過雅漾的一款霜狀面膜,由於完全被理膚寶水的打趴,所以導致我對雅漾這品牌的記憶就是
一碗白色的稀飯,毫無記憶點。直到那天看了壹週刊的品牌介紹,他法國的山上有專門的水療中心,
治療各種皮膚病,什麼一頭牛有皮膚病然後跑到那泉水就痊癒的騙笑故事,被神話的泉水功效,就台
灣也有凱子飛過去那裏治療,blablabla,一看就知道應該是品牌的公關文章,我已經不是小白兔了,
誰會信?

喔我心中愚婦肥丹丹信了哈哈,徹底打中愚婦的G點哈哈,有錢人限定的法國水療中心感覺進去都有
鳥叫聲~所以才讓我重新對這碗法國白色稀飯有了興趣,該品牌公關此篇報導甲上星!打動了我。

擦了之後約莫30分鐘後,就可以看到紅疹沒這麼紅了




由於我太偏執,我乾脆又擦了一次修護霜,其他地方上防曬,避開那塊擦修護霜的地方。但這是偏執狂的方式,
因為我不想要防曬神秘複雜的成分強暴我的疹子小祖宗,反正我也不care別人看法,就這樣白白的出門。



晚上回到家之後,我就再次重複了敷Akuma面膜跟擦修護霜在過敏處,其他什麼都不擦,請不要執著
一定要擦保養品,我們要放下心中的貪癡嗔,勞賽了總不能還吃炸G因為會脫肛你說是吧。

這是隔天早上的素顏照。沒.紅.了!
(對我連兩天穿一樣的衣服,阿我就新買的想穿我很幼稚)




比對圖,成功的請走小祖宗疹子,上帝的腳趾,我來親你了。



我聽到了悠揚的交響樂,我心情好優美,此時要是看到蟑螂都會覺得他有一分可愛。就只有一分,沒
辦法在高了。(備註:gay友人爾康看完我的文章草稿後以棄婦陰鬱姿態賴我,說他明明很久以前就跟我
講過這條東西,為何我沒有提到他?好好好我真的忘記了,在此對不起你,我覺得我是威廉米那,寵了
一隻Marc!)

再次聲明,過敏還是要去看醫生,我本身身上隨時有非常多的過敏藥跟痘痘藥傷口藥去疤藥,我根本就
是藥頭,皮膚藥的毒梟,
但我這裡不想放上我的藥庫照片,因為怕會有少部分瘋狂表妹很不聽話的直接
跑去藥局買藥。

急救過後,敏感時人生還是要過,還是要防曬、化妝、卸妝、洗臉、保養,沒辦法地球還是再轉,因為
馬雅人全都是王八蛋。所以ring alarm就要有alram的做法。


防曬

請挑偏物理性防曬,如果你不想再當一個被文案跟稿費妹操控的"好水好清爽"但結果曬得好黑的
衰小黑兔,請見老文章


化妝

請選沒香味的粉餅,如果你的愛牌是某個夢幻什麼彩妝都充滿濃厚酒家女香味的知名品牌,那你
也不要抱怨皮膚爛,這就是在說"我要減肥,我剛剛吃了炸雞全餐"一樣的幽默。這種東西不會讓
你變香香公主,只會變香香花臉。

為何是粉餅?

任何粉底液或霜狀的東西是給皮膚健壯如阿諾的人用的,是那種連續曝曬10小時都不脫皮的健壯。
為何粉底液很毒?這理由很複雜,我們交給科學家就好,反正任何液/霜狀的有色東西到臉上就是
讓臉嗑稀釋過後的硫酸
。我本身對於毒澱粉這種事情並不會大驚小怪,吃了就吃了反正我爛命一
條,但臉這種事情我是不會妥協的,沒有什麼擦了就擦了爛掉就爛掉!不許!

我現在面對我剩下的很多粉底液也很困擾,自從上了長白山之後,我此生再也不想用任何有顏色的
彩妝液/霜體在臉上了。

為了養皮膚,基本上我現在就是不化妝直到冬天,我說過了,除非我最近要走奧斯卡星光大道,
不然克里斯汀貝爾約我吃飯我也是照樣素顏見他。蛤貝爾~那我們可以去沒有電的森林吃嗎?


原本我對於我最近皮膚從耶穌的轄區轉戶口到撒旦轄區而不能化妝,我得心情彷彿被倒會倒了1000萬,
但我只能說,不化妝之後(就只擦無色防曬跟無色蜜粉),我的人生,徹!底!開!闊!我就是一隻呵呵笑的
大鳥飛在宇宙。


天啊人果然要嘗試自己沒做過的事情,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戴墨鏡再也不用煩惱眼鏡跟鼻子的卡粉,




anytime anywhere機歪巨星墨鏡look!再也不會被台灣亞馬遜森林氣候逼死,因為脫妝就是一個女
鬼永遠跟著我,找三太子玉皇大帝都沒用,除非我我此生的區碼從02變成90210!宇宙!訂單!喔耶!


卸妝

不要用有乳化劑的卸妝油,反正就是碰到水會變牛奶的就是有乳化劑。我承認我還困在卸妝品的
長白山,這是一門跟防曬一樣難的事情,在此先不推薦任何敏感用卸妝品。沒辦法知識使人乏,
看書真的好睏,每個人從小到大都能有說嘴的科目,例如:以前歷史都考很好~ 之類的。

而我,NO速!完全沒有能說嘴的科目,只是要學科,我都考得很爛。


洗臉

選沒香沒含皂沒泡泡的無聊洗面乳就是。然後不能過度清潔。
總歸一句話,只能含淚吃稀飯。還不能吃太飽。

史帝富潔美淨保濕修護潔膚露 /150ml 網拍約300


白稀飯難不難吃?難吃透頂,所以這東西在我認知裡面難用透了,但我這裡的難用不是他不好,
因為她完全一粒泡泡都沒有,像我這種膚淺最喜歡泡泡的少女,現在彷彿是禁慾!洗完之後臉
還是很滑很潤,講很潤是好聽但實話就是很油,我的大腦就會誤以為沒洗乾淨,所以搞得我就
像是被女巫下咒的吸血鬼一樣不自主的走到陽光底下,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再用他洗一次,結果
當然還是一樣很油。所以這東西我沒幾天就用完哈哈哈哈哈,這是給過敏的小可憐專用,敏感
當然也能用,但他就是會讓你的肚子康復一碗難吃稀飯。(他是好東西,再次強調,因為勞賽的
人沒資格選菜色)


保養

除了我剛剛的面膜與修護霜急救法,好轉之後就是從簡。請用拖把沾墨汁,大大的寫下從簡
二字高掛房間,皮膚有痘痘趴踢或是任何問題的時候,就是從簡。我知道一定會沒人理我,
所以我特地開了以拉,選了墨水筆刷,揮毫我的大作,嗯哼,寫的不比王曦之差啊。請意志力
薄弱會情不自禁多擦保養品的表妹把此圖複製印下來表框高掛房間。


我真的徹底要被很多人逼問到死,"請問痘痘肌能用你寫的組合再加什麼什麼精華液跟乳液嗎?"
約莫被問了一兆次,非常標準的由奢入簡你大爺的難。

我大概抓3-5天。那從簡的時候我只會用以下東西。

1.敷akuma面膜(不用天天)
2.雅漾活泉水
3.史帝富 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沙漠大娘用)/潔美淨層脂質活膚露(中東油田用)

也不一定是要用這三樣,表妹們可以自己去找尋合適的商品,我挑這三樣東西是經過縝密的計算。


Akuma水漾奇蹟修護導入膜

張麗卿老師的聖旨是:此時,選擇最一般的保濕面膜。這是我選擇的"最一般保濕面膜",你有喜歡
的你當然可以用你自己的愛牌,記住:一般反而難找。

很多人喜歡高機能面膜,緊實拉提抗老亮白活化blablabla,但因為這些功能的成分會比較複雜,
萬法不離本宗,人多就是會亂,成分多也是會亂,所以人越多政府就要越大,成分越多就是要越
多防腐劑,這種非常時刻我們不適合跟高度的防腐劑戀愛,你將會有一場很糟糕的戀曲,記住一
首歌,叫做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by小旋風林志穎。

 

雅漾活泉水/300ml  網拍 299元左右


基本上在看到那篇甲上星的報導之前,我對這種噴霧的認知就是蓋高尚的礦泉水裝在小鋼瓶裡面欺騙
無知蠢貨少女EX我,來用的,礦泉水裝在歐洲美瓶,完全就是打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Or國外的雞
雞比較大這種行銷思維,好吧王凱傑你真的把貴國的下體發揚光大,國外的雞雞,真的比較大。(我有很
多土耳其朋友,好想貼給他們看哈哈哈哈),王先生還哭喊"我愛台灣!"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oser到台
灣都變winner,普guy變hot guy!就像大胖妹一定要去非洲一樣會被當安鳩拉背比。

因為那頭皮膚爛掉的小cow徹底騙到了我,感覺他從山泉水泡完後就呵呵笑的上岸,然後皮膚跟海豹一樣亮。

我內心的畫面是從這樣變這樣(單純是我的想像)


所以我買了他來當作我這段非常時期的化妝水。但我很老實的說,也沒啥特別感覺。不然是能怎樣?
這段時間就是不要擦任何原本的保養品,皮膚就勞賽了,勞賽的時候你不吃大乾麵的地獄麻辣會死嗎?
不會。但吃了會不會死?毆夫寇斯死!死透!

很多人會很緊張的說蛤~~那我沒擦到精華液跟乳液這樣不是不夠嗎?!?!

勞賽就是喝風跟吃稀飯!!不要肖想再擦任何原來的保養品!!因為那都是化學成分大雜燴,誰膽敢再拿
"純天然""有機"這些個字來煩我我就要坐直升機掃射人,寫出這幾個字的人,廠商是騙子,稿費妹是
沒念書的蠢貨3000。在我上山念書之前我就知道,世界上哪有什麼純天然?那些果實進到了工廠經過了
機器一定要加上"化學原料"才有辦法變成一罐罐液狀乳狀的東西,不然你罐子裡面就裝草就好啊!你
要純天然那你就直接現壓檸檬汁潑到臉上,這才叫純天然。

後來我上長白山求證,果然!書上寫:不要以為文案的純天然、有機就是適合敏感肌,有些訴求天然植物
萃取的保養品,組成更複雜,不一定適合敏感肌。(這是原文from張麗卿老師)

s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

因為我周遭有中年婦女就是聽到有機純天然這幾個字就會高潮的蠢婦,我花了很多力氣跟他解釋他也
永遠沒在聽,所以我現在只要聽到有機純天然這幾個字就是懶趴火,誰膽敢再拿這幾個字煩我我一定
翻臉,還有我書已經念的夠少了請一些稿費妹不要念的比我更少好嗎?"純天然的喔!用的超安心""都
是天然成分用起來沒負擔呢!",我的眼睛已經很小了眼白沒多少誰能借我我會付租金。


史帝富 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 75ml 網拍320元左右


這是給皮膚沙漠大娘用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中東石油王子,請買史帝富潔美淨層脂質活膚露(他雖然
叫露但其實本人是清爽乳液),這兩者是雙生兒,差別只是質地一個重鹹一個清淡。


那為何我會買調理霜?我不是中東油田王子嗎?有什麼神秘的理由嗎?

沒有,只是因為我買錯了哈哈哈哈哈,J LO是舞棍但照樣有在舞台上摔過狗吃屎。

我是照用反正我晚上也沒有要出門。他真的是給沙漠大娘用的,車子開到我的臉上肯定打滑撞牆。

他跟我曾經寫過的DMS角質層修護基礎乳滿類似,都是DMS技術,然後有神經醯胺,但價格只要六分之
一容量還多25ml,這數學好難你們自己去算。我完全就是見風轉舵的小婊子,立刻跳船!

DMS技術令我著迷,但我說過了我只是二百五,我只能用最簡單的話語來解釋。把妳的皮膚角質排列
想成柏油路,然後因為各種原因就是變成一條爛路,凹凸不停,然後DMS就是大肌肉的路平專案的團隊
,給你柏油又重鋪柏油路。


那神經醯胺Ceramide,如果保濕天后玻尿酸是瑪丹娜,那神經醯胺就是lady gaga,不好意思,長江
後浪推前浪,這解釋起來又是論文,你們一定會睡著,金正丹自己睡著就好。總之,只要是人類都需要他,
他是本身皮膚有的東西,阿~~把他想成背著大水壺的保標好了,給你喝水又當保鑣。好這畫面很好笑,反
正皮膚裡面就是有一大票背著水壺的保[鑣,我想要kikilala圖案的水壺,好這不是重點,反正神就是很邪惡,
年紀越大水壺保鏢就是會離職,所以皮膚就會被這世界強暴。通常保養品會用的是Ceramide3或6,理由
我們留給科學家就好。(好好好金正丹婆媽忍不住解釋,3是跟皮膚排列最接近,6是抗發炎)

金正丹誠心要讓自己有一天皮膚能踢進頭!等!艙!表妹們請一起努力,我們一起去強吻機長吧!

東西還是要自己用最準,我用了沒事不代表你會沒事,有時候別人用了沒事我用了就有事,這是一個很神祕的
世界,需要自己去參透。所以我不能保證上面的組合適合你。

Akuma出了美白面膜,我剛拿到還沒用,拿到馬上又進行數逗點的小遊戲,17個逗點。但我要敷了才能有感想,
現在還沒有。




978美妝勞改營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