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友人奇杷,對又是他,我真的受夠了,到底要提她多少次?!

(高中的時候奇杷姐姐跟我母親同時懷疑,我跟奇杷是對女同志,我跟她聽到之後馬
上用綠巨人浩克的方式互吼:誰要跟你交往!!!!!!!!!

我真的是把膀胱吐出來都不夠用,也太噁了,不是同志噁,我是非常支持同志的。
是我跟奇杷這樣也太噁!!我們就只是難兄難弟而已,絕對不是一對戀人!!!!!)

總而言之,奇葩家裡最近熱水器壞掉,開啟了他彷彿在瀑布沖冷水的修行,講好聽是
修煉,講難聽就是休克,冷到休克,從這件事情,啟發了我小市民的小感想。我就是
徹徹底底的小丸子or濱崎,擁有非常小老百姓的人生。我怎麼到現在還不是花輪啊?


1.熱水器

生為一個老百姓,就是必要為熱水這件事情在家裡大嘶吼。花輪是不會有這種熱水器的
困擾的。J LO跟瑪麗亞凱莉也不會有。

冬天的時候最機歪的事情莫過於洗澡洗到一半然後熱水很陰險的默默從一杯溫暖的熱可可
變成一杯冰凍的思樂冰,歪妖妖,冰霸王來到廁所,此時,就要從廁所以小丸子的方式大喊:

爸~~~~~~~~~~~~~~熱水沒了!!!!!!!!!!!!!!!!!!

然後爸爸就會去換瓦斯統(我家到現在沒天然氣),然後從外面大喊:開水~~~~!!!!!!
有時候有可能並非瓦斯用完的問題,然後就會繼續吼:水還是不熱~!!!!!!!!!

反正父親就會開始換電池之類的行為,然後我就在廁所獨自以泡泡大娘的樣貌跟冰霸
王相處,然後外面會持續的傳來:開水!/關水!,之類的指令,然後泡泡大娘我就要使
用手不停的測水溫,不停的期盼思樂冰能變成熱可可,有時候測到最後都會覺得手部
負責得知溫度的器官漸漸的壞死,有時候會有幻覺水熱了(配上戀愛的表情),但其實
只是一場空,海市蜃樓,(配上失戀的表情),這樣讓心臟做心情電梯一輪之後,才能
到達美好的極熱世界。


友人紫葳則是每次洗澡,爸爸就特愛到廚房開熱水,屢試不爽,百開不厭。
但因為紫葳也是一個徹底的老百姓,so只要爸爸開水,洗澡中的紫葳,水就是熱可可變
冰霸王,最逼機的是蓮蓬頭的水還會瞬間陽痿。

然後紫葳就就會從廁所憤怒的嘶吼:不要開廚房的水!!!!!(非常老百姓的喊法)


我也不得不說陽痿的水壓真的也是我這種小老百姓的痛苦,我要的是消防隊的那種強力水柱!
我完全能懂男女糾察隊的小淳要求廁所的水壓要很強這件事情。

由於奇杷家裡的熱水器壞掉,水電工人宣布:這需要換一台新的!

但奇葩老母的座右銘跟人生準則叫做:勤儉持家,所以他也宣布,夏天之神將降臨台灣,我們做
人不需要熱水器,只要洗冷水澡就好~熱水器我們冬天再買!(完全很有小丸子媽媽的靈魂~)


殊不知春神就是徹底上班遲到,還不來台灣,4月份依舊是冬季戀歌,所以奇葩這陣子也是
洗澡洗到一半都會從廁所嘶吼:又沒熱水了!!!!!!!!!!!!!!!!!!!!!!!!!!!!

老母自知理虧,一反平常的不耐煩,所以會非常熱心的說:喔好!我來ㄏㄧㄤˊ 燒水!

他們全家進入了民國30年的懷舊生活,別有一番滋味,在此祝福奇葩早日能擁有一台新的熱水
器,結束他的僧侶冷水澡生活,我都要給他取法號了。

水壓以及熱水器的問題真的會生生世世糾纏我這種小老百姓,他們好頑皮!


如果是花輪:若萬一他洗澡的時候,熱水沒了,但這件事情感覺就是不會發生在他家,他
的熱水氣感覺是那種獨立電壓系統之類的高檔貨,北韓炸來都還能用,總而言之,萬一他
熱水真的沒了,他的廁所應該會有一個很高檔的通話鈕,按下去,優雅的說:

秀大叔,水變冷了,麻煩你幫我解決。

秀大叔:是的少爺,您30秒後即可有熱水(因為有預備用的熱水系統),在此之前我已經開啟
了廁所的蒸氣浴系統。(話還沒講完就已經熱器進來)

2.Deja vu

前陣子我幫我的母親大人整理他亂葬崗的電腦桌時,我丟了一大坨東西,就是真的徹底
活到下下下輩子都用不到的爛東西!到底留著要幹嘛?!?!?!!?幹嘛?!?!!??!?!

真的是讓我邊整理編纜趴火,我趁母親不在的時候,非常憤恨的全部拿去丟,很用力的丟
到垃圾桶,其實我是巴不得爬到富士山的火山口全部丟到火山裡面全部燒光光。

其中有個最爛的東西,是羅福助的選舉鑰匙圈,還是超醜的鑰匙圈,(我對羅福助沒意見,
我連他長怎樣都不知道),我本來就不能奢望一個羅福助鑰匙圈能夠多時尚,但既然他身為
一個鑰匙圈,不管美醜,就是要去串鑰匙,擺在電腦桌幹嘛?!?!?!!?連封套都還沒拆!!!
丟!!!!!!!!!!!!!!


整理後隔天,我在我家客廳走路的時候,經過了餐桌,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Deja vu~
所以我還自行倒車,真的是自行倒車,往後退,看了一下餐桌,到底是什麼東西Deja vu?

羅福助的選舉鑰匙圈
羅福助的選舉鑰匙圈
羅.福.助.的.選.舉.鑰.匙.圈!!!!!!!!!!!

完全就是摩登大帝把面具用力的往窗外丟之後然後又在自己家裡的沙發看到的那種感覺,
就是跨丟櫃,到底是誰給我撿起來的!?!?!?!?!?!?!?

是!!!!!!!!!誰!!!!!!!!!!!!!!!!!!!!!!!!(浩客式的怒吼)

一定是我媽!!!!!!!!!!!!!!!!!!!!!!!!!!!!!!!!!!!!!!!!!!!!!!!!!!!!!!!!!!!!
阿他都落選了你到底為何要留?!?!阿你是有選他嗎?!?!?我怎麼記得你選一個不是姓羅的!!
我一把抓起那個超醜的羅福助鑰匙圈,走去垃圾桶旁,還用我的手去翻垃圾,把羅福助的
鑰匙圈埋到垃圾桶的最下面,我!要!丟!到!地!心!讓他再也沒有機會被撿回來,誰能給我
一個地心?

我周遭就一堆媽媽,都有一種老境桃,叫做東西死不丟掉的老敬淘。堆積癖真的很容易發生
在小老百姓的媽媽。

我朋友曾經把一台完全不能聽的收音機拿去家裡大樓的垃圾場丟了,隔天居然再度在他家
的客廳遇見那台收音機,就是Deja Vu跨丟櫃。


有時候如果只是CD不能聽,廣播能聽,媽媽就會以"吼我要聽廣播"的理由不讓小孩把東西
丟掉。但那是一台收音機,是廣播CD錄音帶都不能的聽,any功能都不能聽,久遠到還是那
種無色的螢幕,也是年紀不可考,有資格進故宮的那種,不是現在這種還能變色的Led收音
機,如果不能聽的話還能硬說當夜燈。

朋友以奔跑的速度跑去問媽媽:為何收音機要拿回拿?!?!?!!?不是不能聽了嘛!??!?!?!

媽媽說:拿去修修就能聽了啦!!!

媽媽後來有拿去修來聽嗎?喔夫寇斯not!

如果是花輪:花輪家根本不會有這種羅福助的選舉鑰匙圈,只會有LVMH集團的,我相信花輪媽媽也
絕對不會去垃圾桶把東西撿回來,除非是他的25克拉鑽戒不小心掉進去裡面。

每日一字: Deja vu,似曾相似的感覺。

3.水彩

邱女買給我的就是標準老百姓的12色雄獅水彩,但她美妙的時刻就只有剛買來的時候,每一隻
都肥胖滋潤,珠圓玉潤,多漂亮~


後來就會呈現那種整盒髒兮兮的樣子,然後每一條都不規則型,扁扁的。


但同樣的,花輪跟城崎,怎可能拿12色,一定是48色,我的12色尺寸盒子是小巧克力磚,他們
是一盒麻將,而且怎麼永遠都很飽滿?就是顏料都胖胖的?好像每一次學校要帶水彩的時候,爸媽
都會再買一次48色,上一盒用過一次就丟掉,我不知道啦,這可能是我的幻想。我只是覺得我的
水彩非常髒,沒有在打開盒子的那一瞬間有萬丈光芒,只有一種墨綠色的曲線(請見小丸子)。


但基本上我對水彩沒有特別強烈的慾望,因為有了48色我也當不了Bob Ross。


如果是花輪:他會帶120色的全新水彩,還是奧地利的,盒子尺寸是麻將桌。連刷具都是珍貴的山羊毛。

4.玩具

我小時候很喜歡一種少女的玩具,叫做口袋芭比。好我承認我比較適合萬能麥斯(男版口袋芭比),
阿我就是內心住了一個少女貝貝拉。




天啊現在看到這個圖,還是會令我想買一個,當時的廣告真的是太有才華了,到底是怎樣
洗腦幼兒?感覺都從電視發出神秘的光波徹底掌控全台的兒童,我都已經年近30了,這光波
還在我腦子裡,比車諾比的輻射還強,我到現在還是會想要!!廣告裡面那個講話的人都比金正
日還厲害,徹底洗腦孩童群眾!

口袋芭比的英文叫做Polly Pocket,台灣廠商硬是翻成口袋芭比。那在我的思維邏輯裡面,有
一個老祖宗的四字格言叫作人如其名,所以口袋芭比,顧名思義,就是能放進口袋的芭比。


我母親大人,感謝他,當年買給了我一個Polly Pocket,尺寸比手掌還小,真的能放進口袋。

這種席捲幼兒心靈的玩具,就是會帶到學校去班上,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要玩還是要炫耀,年
代太久遠了,我跟小時候的我不熟,總而言之就是帶去。那班上,就彷彿上帝的準則,每個班
級,永遠都會有花輪或城崎,(也永遠會有一個皮膚很白叫小白的人)。

剛開始是小尺寸的口袋芭比




漸漸的,有人帶來"鉛筆盒芭比"





然後越來越大了,化妝箱芭比也有人帶了


最後,那些女花輪或是城琦帶來的是"行李芭比",超大,就是一個咖ㄇㄤˋ(包包的台語)!






這口袋是放得下嗎?
請美國玩具公司給我改名叫Polly Suitcase好嘛!!!!這哪裡Pocket了????


當年的小女孩,如果扛了一咖扛ㄇㄤˋ芭比,在我心中,等同於觀世音菩薩。

全身上下都有鑽石的光芒!走路都自然變成slow motion!!!優雅又慢的甩動那一頭秀髮,髮質再差看
起來都亮晶晶。

如果有這個行李,who is your mama here?I AM YOUR MAMA HERE!

我印象中怎麼其他女生都是拿咖ㄇㄤˋ,只有我拿口袋,歪妖妖~~永遠當不了MAMA!

我就是徹底被口袋芭比這幾個字開了個幽默的玩笑,我完全不能跟同學說:

ㄟ~~我也有口袋芭比ㄟ!

因為如果我拿出一個貨真價實的口袋芭比,就是會被城崎徹底打趴啊!口袋VS咖ㄇㄤˋ,當然是我趴。

口袋芭比的正常樣貌應該要是咖ㄇㄤˋ芭比!不要再跟我說孩童很天真,從幼稚園開始,就是
一個殘酷的比較社會。

那當然,當年貪心的我,也是回家懇求母親買一個咖ㄇㄤˋ芭比給我,我也想當觀世音菩薩。
水彩能不用48色,但芭比不能不是一咖大行李!

那她買了沒?

NO速。邱女是不可能買這種東西給我的。他說:口袋芭比就應該要能放在口袋!!!!!!!

所以我只能當香客,不是菩薩。
我唯一一個人如其名的口袋芭比,我到現在還留著,但裡面只有那個女生坐在一台車裡面。


長這樣~還配一個鬍子大哥。我真的把咕狗用到極致,因為這款式太冷門,只要一打Polly Pocket
,出來的都馬是城堡行李跟一整個家,才不會有這種細菌般大小的小玩意,後來換了好多組關鍵
字才找到。

如果是咖ㄇㄤˋ芭比,非常熱鬧,女主角不叫Polly這種鄰家路人女孩的名子好嗎?根本是Britney!巨星!



口袋芭比完全反映主人的真實人生,如果你家很有錢,就會是很大,布蘭妮接個電話要走3分鐘。

如果你是花輪,玩布蘭妮的時候可以有很多橋段可以編造,例如:


波利爬樓梯去樓上的房間喔~
波利要出城堡囉~
波利要洗澡澡~
波利要跟瑪莉一起去游泳~
波利跟王子跳踢恰恰或馬咖連那
波利跟朋友們一起野餐~然後吃很多落賽~
波利坐馬車!不小心翻車。
波利在念書,但忍不住跟男友去約會


諸如此類的,可以有上萬個橋段!任你編造!如果你有很多個,那就玩到當阿罵都有編不完
的故事。

手可以拿著布蘭妮跟他的朋友們,在那行李裡面走來走去~發展一個連續劇的故事。

我的呢,因為我是香客,所以就只能從頭到尾:




波利坐在車子裡~~
波利下車吃飯~~

波利坐在車子裡~~
波利下車吃飯~~

波利還是坐在車子裡~~
波利又下車吃飯~~


有夠無聊的故事,the end。而且,我的翹鬍子廚師不見了,波利無人可以對話,完全無法進行
任何故事性的發展,有夠龍利,無聊透頂。真的是生雞蛋的沒,放雞屎的有,就是我!娃娃就夠
少了還搞丟一隻,窮酸到頂點。

雖說~我的波利是可以從車子拿出來,也滿先進的,但~完全不能用手拿著波利走來走去。不是因
為我的波利沒有雙腿,他也是有腿。

是因為

我的口袋芭比腹地太小了,走一步就會走到盒子外面
哈哈哈哈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但我現在長大了,心術比較不正,如果鬍子廚師還在的話,我的波利可以跟翹鬍子廚師喇雞,
又多一段橋段。

越寫越歪妖妖,我不管!!!我這周末要去買!!!哪裡有賣!!!!!!!!!撫慰我的心靈!!!老娘現在
錢賺得雖然不多,但絕對買的起一個咖ㄇㄤˋ芭比!!!!!


如果是花輪:想當然爾是行李芭比,還是那種要出國用的最大29吋,只是以他的年紀跟體型來講,
真的要在下面加裝輪子,叫秀大叔幫他推,他才能拖去學校跟同學玩。


喔,然後順便說一下,以前邱女買給我的培樂多是這樣的組合






但我真的很想要一組冰淇淋店!這就是花倫跟小丸子的差別!上面那樣我是能做出什麼東西?
就算我現在長大成人了,我還是做不出什麼東西,我又不是陶藝大師,培樂多失去了道具,
就失去了他的意義好嗎?單買錄音帶有何鳥用?當然要錄音機啊,但請不要把壞掉的錄音機
撿回來。



雖然我的童年到現在都是市井小民的小生活,但也沒什麼要抱怨的意思,我的父母已經給我
很健全的物質生活(除了口袋芭比),只是我內心還是巴望著有朝一日我能跟J LO還是金卡戴珊
一樣拉風。


以上照片全部來自於網路,我在思考明天是否要去百貨公司買一組行李芭比。

最後,由衷感謝Liv婊妹為我設計的Banner,我很喜歡。

D還特地用了我最愛的過氣團體水叮噹的字體設計,而且還因為您的芳齡應該小我至少4歲,還搞
得您要去估狗到底誰是水叮噹,您在信中闡述設計理念的時候,令我淚濕枕頭,感動您的用心,
也傷心我的蒼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