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沒有要推薦任何一樣美妝品,我要推薦的是,油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美妝部落客!!我不是!!!今天我是瑪莎史都華。那為何首圖是這個?


在我的老文章 B19樓的人生換給我一個北歐小客廳中,我曾經提到過,我非常痛恨
我家的咖啡色的家具們,他們從我還是個胚胎的時候就在這個家裡,直到我長成一
個年近30的老妹,他們都.還.不.壞!我明明就沒有很愛惜,完全不愛惜!我真的懷
疑他們2000多年後還會活得非常好,到時候有機會被放到4013年的故宮博物院,都
還不用慎重的放在有調溫跟調濕度的保存室裡面,隨便放在故宮旁邊的停車場展覽
就好,到時候還開放撫摸古物,觀光客要狂拍我的櫃子都OK,要拍照的話閃光燈開
到最大,要狂拍打也沒問題,反正不會壞。


因為他們就是千年實木老妖!forever不壞掉!讓我永遠找不到理由買新的,糾纏到
我丹妮本人被公祭的那天。

我深深覺得,以前的家具店老闆一定都是全部倒閉經營不善,客人只能來買一次東
西就可以用到下下下下輩子,不壞掉直到永遠,這樣到底是要怎麼做生意?!

由於我應該是一個紅顏薄命的人,所以我可能這輩子都要跟這些實木老妖糾纏,當
然,除非我哪天飛黃騰達飛上樹枝的尾端當一隻超大的鳳凰,我大可以很瀟灑的把
他們全部從火山口丟下去燒掉,但在我還沒當大鳳凰之前,我只好想辦法跟跟它們
和平共處。

這是原本我房間的實木老妖們,他們2000年後會在故宮的停車場開放展覽,歡迎
參觀



還有品味0分的實木沙發,2000年後展覽開放試坐,故宮就像IKEA



我心目中的理想家具就是這樣,我就是要雪之戀!!!給我白色宇宙!!!請讓我從咖之妖到雪之戀



勞動人民的智慧,是不容忽視的,由於我就是一個勞動人民,拎祖媽就是沒有這麼
多錢去買雪之戀整套家具組,櫃子就是香奈兒珠寶,對我來說沒差別,因為兩個我
都買不起,也太貴了吧!所以我決定,把所有的老妖,漆成老白,我就是要你們當脆
弱的公主。

在我去特力屋挑白色油漆的時候,媽啊,白色的種類也太多,我這輩子都不知道,
原來白色是一個團體!


我站在特力屋的時候,看著油漆色卡的牆壁,我回想到一件事情。以前我在美國的時
候,由於朋友在路上被兩位黑人搶劫,雖說那個搶劫的黑人實在是有夠二百五,緊張到
刀子還掉在地上,要當個搶匪也不先好好練習,很不敬業,好這不是重點,重點就是之
後報警,美國警察問了一個難度破表的問題:那兩個的黑人是哪一種黑?

當時我的眼白真的需要青康藏高原那麼大,徹底覺得這二百五警察問這問題活活把亞
洲妹逼死~內心誠懇的建議美國政府做一本色票,all kind of 黑,畢竟黑人黑的程度
實在不是用言語能形容,要是有色票,我們這些老外一定選的出是哪種黑。

殊不知現在我有了色票,要選的顏色是白色,我就是選不出來!天啊,要是當年美國警
察給我們黑人的色票,我一定也選不出來!!!!做人真的不能把話說得太死,說的要死不
活這樣就是剛剛好,這是我新學到的人生道理。


看到這一大群白我真的只能用很俗氣的表情符號@@表達我的糾結,後來根據我人生如此
極端的做人準則,我就選了最白的白,白est,most 白,利菁牙齒的白。

對於我們這種技術是0的人,門外漢門到隔壁鎮,就像是說話沒比人家大聲那就買一個
超大聲的麥克風,所以我買了高級柔軟的刷子,要價是普通刷子的10倍,但她非常值這
個價格。我只能說誰膽敢再叫我美妝部落客我就ㄍㄧㄥˊ洗,因為美妝部落客是不會推
薦你油漆該用哪隻刷子的。


高級化纖雪絨絲油漆刷 購於特力屋 (尺寸不同價格不同,約200~350元)



當然,如果你技術夠鋪露,那用最普通一隻20幾塊的刷子就可以啦。

油漆是 這一桶,好像是1680元,專門刷木頭用的。


我不得不推薦B and Q 特力屋,我只能說打出這幾個字的時候我都覺得我是條漢子,
到底哪個少女會推薦這間店?但我必須用麥克風開到最大的說,本人我是非常痛恨
DIY的,我最討厭do it yourself,我喜歡的是DNM,Do nothing myself,但偏偏我
就還不是珍妮佛洛培茲,所以只好自己來。

特力屋這的確是DIY族群該去的好地方,因為裡面的員工都受訓的非常之好,個個都
是裝潢博士,我詢問了一位油漆大哥,如果我的木頭家具不想拋光,要直接油漆,
可以用哪種?他就推薦了我這一款(因為漆木頭其實要整個先拋光,但這樣拋下去我
可能徹底需要辭職,專心變成一位做木工的工人,漆到後年除夕,所以為求方便,我
不拋光)。


這種水性油漆,就是油漆:水,10:1,但這種東西就跟煮飯一樣,到底要加幾粒鹽巴
,你去逼問奧莉佛他只會回答你a little bit salt,無法回答到底要多少,反正宗旨
就是:加一丁點水,刷的動就好。

由於我內心一直以珍妮佛羅培茲為我的人生目標,這種刷油漆的事情我才懶得自己
來,完全就是抱著很厭煩的心情來進行油漆這項工作,剛開始,我漆的非常之醜,
完全就是畢卡索抽象畫,不行,這樣講很污辱他,應該是說,漆起來很像那種石碇
深山當中廢棄屋的牆壁,通常會有棄屍在那裏的那種廢棄屋。不停的被男友與友人
奇杷大大的羞辱。(這種苦差事,我絕對是會跟好朋友分享的,於是我力邀男友
跟友人奇杷加入這個油漆的旅程。)

漆著漆著,從很厭惡的漆出石碇廢棄屋,然後不這麼厭惡了,然後有點喜歡,然後
滿喜歡~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刷

最後,我進入了,涅槃的境界。我真的漆到涅槃。


表弟表妹們,我跟你們宣布,油漆,真的,會漆到涅槃!

油漆最注重的就是,喬魂,(台語,就是均勻的意思。)最後,我喬魂了。

由於友人奇杷一直催眠我:你就是油畫家Bob Ross,油漆就像畫油畫~很快樂的!





我真的是非常好被說服的人,於是我還嘗試,用油漆刷畫出一顆快樂小松樹,請
叫我Danny Ross,天啊不得不說畫的真好,他就是一顆快樂小松樹啊!


但這遊戲千萬不能玩太久,見好就收,不要畫滿一座森林。因為水性油漆兩秒
就乾,所以如果不趕快把樹漆掉的話,他就會真的是一顆快樂的小樹在衣櫃上
,接下來你第二三層油漆上上去,會有點影響油漆的線條,就是遠看一片白
但隱隱約約有一片森林在那片白底下。

友人奇杷就是那種典型說得一口好球的龜孫,自封油漆小神童,不但大大攻擊我
前陣子妝太濃還是粉太白的事情,但明明我粉底的顏色是他挑的~還羞辱我油漆
漆的非常之醜,(他說我很沒有這種顏料的天分)高談闊論之後我把油漆刷拿給
他,請她高抬貴手示範何謂油漆小神童。她才一沾油漆,立刻辣擦,沾太多,滴
到我櫃子裡面的小筆筒。說得一口好球結果球杆連母球都撞不到。



由於實木老妖皮膚很黑,我原本天真的以為上兩層油漆就好,殊不知老妖們真的
非常陰險,我怎麼漆,他們就永遠給你從那層白裡面露出那一點咖,就像是一個
黑妞用亞洲人的粉底這樣。

這是上兩層的樣子,黑妞當不成白妹


所以我整整刷了4層,完全從學徒漆到出師。這是一個小書櫃。橋不橋魂!!


但技術畢竟只是半調子師傅,所以還是有這種油漆擦擦低然後乾掉的狀態



但我秉持著做人永遠只做表面功夫的人生準則,所以,書櫃的裡面我沒有漆,
反正看不到啊,我真的很下流。




我連床底下個棺材也漆成白色,然後,還去IKEA買了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床組,2000多
元,雖說我比較適合蒙古草原的王爺床組,我不管,我要當阿爾卑斯山的少女貝貝拉!
(IKEA床組的質地比早年進步很多,早年是砂紙,現在很柔軟)



當然,棺材靠牆的那面跟上面與被床墊蓋住的地方,我也是沒有漆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穿圍裙擠牛奶~~~~ 喔阿爾卑斯山~~~~~



原本床頭的那個老妖配我最恨的噁橘色的....我不知道這學名叫啥,床頭板吧,
馬的以前的人品味真的很差,SUCK!到底為何會生出這種橘色的版子,橘色的部分
並非木頭,我也是漆下去(但照片被貝貝拉枕頭擋住了)


然後這是原本醜度破錶的實木老妖沙發


我把邊框也讓他雪之戀了,因為我實在買不下去IKEA一張12000的單人沙發椅




最後,去永樂市場自己裁布,請修改衣服的阿姨縫了一個一毛一樣的沙發套,我擁有
了阿爾卑斯山少女的房間單人椅,call me 貝貝拉,我就是窗外會有幾隻小羊的人啊~
還有牧人吹笛子。

布料:一尺180元,共用2尺有剩+裁縫工本費




還有一張年紀已經不可考的實木小板凳,希望故宮來收購。我不會放過你的,
I am your mama,也是讓他雪!之!戀!(油漆的準則1:穿得很落魄)



我擁有雪之戀的房間了!實木老妖估掰!!



原本長這樣




對!門把我也不放過!!不!!放!!過!!連旁邊那個我不知道學名的卡榫,我也漆下去!我太恨實木色了。



順便看以前我亂葬崗的桌子,就是亂葬崗,
配上一個很鳥的辦公桌。




還去IKEA買了新的桌子與邊櫃,all 白!把以前那個品味負分的辦公桌撤掉,連桌上的小台子也是白色。



還有收到的情人節禮物,白色的鏡櫃,裝飾品用的,很多人都有,之後有寫飾品再說~重點他是白色。
我就是要雪之戀!我夢想就是住在納尼亞王國裡面雪后的家。



那油漆到底漆的好的方法是啥?我仔細思考了一下,難不成要圖解油漆教學嗎?像彩妝
那樣?

ㄟ,沒有方法,等你刷到第二層的時候就會知道了!約莫第三層你就會涅槃,所以刷
到第四層剛好很美。一跟二層就是練習用的。

如果硬要說一個準則的話,就同個方向就好,畢竟這是漆家具,不是要進入北美館的
展覽的神秘畫作。然後玩油畫家的遊戲不要太久。

因為我剛好是用這種水性漆,非常容易乾,所以上完一層我就給他電風扇開到史上最
強,憨都錄催蕊!約莫15分鐘後就可以繼續漆下一層。你可以徹底縮短施工時間!

但如果是那種乳膠漆的話就不能玩點轟催蕊的遊戲,通常是要隔一個晚上才能在漆下
一層。

雖說地板還是依舊很摩洛哥風格,跟納尼亞雪后很不搭,但我目前能力就到此而已,
我夢想就是請工人來把我整個房間地板打掉重做!!!

如果你跟我一樣錢都只想砸臉,但又很想要能脫離實木老妖的掌控,我這次只花2000元
以內就把他們全部變成雪之戀,(不包括做沙發套跟購買新桌子的費用),原本我在IKEA
估計是要花7萬多元才能買齊我要的雪之戀家具。工時約莫三個周末,但也不是無時無
刻在涅槃,因為剛開始我沒發現可以漆一層就點轟催蕊,所以確切的工時我也說不出來~
反正會越來越快就是了,變成快手婊姐。


當然,你可以挑比較暖一點的白色,大麥白還是玫瑰白之類的,就不會像我房間一樣
看起來很冷,真的變成納尼亞皇后的冰宮。



這是名模Mirandar Kerr的客廳,她明明就有一個很皇宮的客廳,畢竟他是名模,所以很
有錢,但配上那個石木老妖沙發(應該是貨真價實的骨董),怎麼好像也不醜?



文章某些圖片出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