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當中,總是會有天煞孤星,王八羔子,困擾著我們的人生,就是業障。

感謝神,我很幸運,我的人生當中所遇到的同事大部分都跟我相處得很好,有些對我還
很照顧,天煞孤星比較少。所以我訪問了周遭朋友,粗略的整理以下的靠妖人種。

全天下我最忙

友人辦公室的那位爺們,每天半躺在位子上,電腦椅子油來油ki,以大爺的姿態睥睨
著電腦螢幕,同事都知道他在忙,忙看奇摩新聞,忙著聊MSN。

但他爺們雷達可是勤奮的,只要遇到老闆進辦公室,瞬間大爺的態度消失,換上奴才臉。
他的時區從悠哉希臘馬上轉到勤奮日本。

此時,他會坐的比主播還挺,拿起電話開始狂摳,而且講話很.大.聲.,口氣又相當激動,
"是!是!是!沒有問題!!!!"彷彿敲什麼3000萬美金的大案子,還用肩膀跟頭夾著話筒,手
在鍵盤狂打字,呈現一種日理萬G的光景。是華爾街的股票交易員的陣仗。

是的,老闆進辦公室的此時此刻,全天下就是這位仁兄最忙!但只要同事工作上分配他做
的事情,他一概不會做到,因為他忙著看奇摩新聞....喔不,是忙3000萬訂單。


全天下我最忙的還有另一種類型,另一位友人辦公室的那群婆娘,每天都宣佈:我真的
要忙死了~~我好忙!工作怎麼這麼多啊!!

他們的工作是每天忙著中午跑出去逛街,下午吃廠商送的巧克力蛋糕(最近是月餅,食材
是根據產季變動的喔!),吃完還要再去殺柚子,還要相約去買個麥當勞的點心,一群人還
要先花點心思開會討論到底要哪個她媽的A配哪個她媽的B。

是的,全天下他最忙,忙到自己的A案子跟B案子只好拋出來給同事支援。

這種人呢,內心都有一坐那種教堂的大鐘,follow著中原標準時間。

只要一敲鐘,整下午在忙的人就會包包會迅速夾到腋下,用小競走的方式飄出辦公室。

但接他工作的同事可還都在加班。(但在下班的鐘聲響起前,他們的內心大鐘基本上是不敲
鐘的,工作進度不在鐘的管轄

全天下最忙的人,爛梨子裝蘋果(台語),落翅仔裝聖女,我胚。


只來一天也能當小主管

小主管這種人就是時不時要出來噁心眾人。注意,這種人絕對不會是主管,只要有人比
他晚進公司一分鐘,他的腦下垂體就會散發一個春秋大夢訊號:我是老鳥。耶我是主管!

喔這個人剛好是那位遇到老闆變奴才臉的3000萬美金仁兄,就叫他奴才臉好了。有個
新人比奴才臉晚進公司一個月,(不是一年),新人剛到兩周的時候剛好公司要開會,
但是是沒有主管的會議,是下屬自己要開的會,從來沒有作會議記錄的習慣,因為這
並非正式的會議。大家只要自己紀錄事情就好。

BUT~

奴才臉此時出現了,以人中朝上45度角的方式走到新人旁邊,大爺的口氣:等下這個會
議記錄你作一下~

這種類似的人我還真的遇過。當時也噁心了我。在某份工作的時候,比我晚進來半年的
一位同事,他跟我相同的職等。從他一進來對老闆的奴才臉,我們所有人都冷冷的看著
這位仁兄。

某天他接到訂單的時候,意氣風發的對我說:丹妮,你去幫我Key 單!(自己的單是要自己
key的,並沒有所謂的助理)

我用我的晚娘臉以及人中對著他,配上我輕飄飄驕傲的貓語氣:我不要,本人很忙。
(要領就是,很和藹但又有藏不住的不屑與堅定)

這位仁兄沒踢過這種鋼板,傻眼了,居然接不下話,尷尬敲門,尷尬到家(from陰陽先生
的那幾年)。還是旁邊的同事打圓場。

呦~使喚人不是講得很順嗎?

這種欺善怕惡的鳥咖夜路走多就是會遇到鬼,我就是那隻鬼。

愛耍小主管的人,娘兒們我不屑被你使喚。吃ㄆㄨㄣ吧你,我胚。

活在泡泡的老八婆

其實這種人很有趣,又有一位友人,他公司就存在一個八婆的代言人。

老八婆每天,是everyday,都在電話中1000分貝,自備無形麥克風的跟跟客戶說:

我長的像韓妞啦~我是全公司最漂亮的女業務ㄟ!哎~~~可惜我是內勤啦,不能跑外面
ㄋㄟ~~不然你就有幸可以見到我的芳容了~~~哎~~(
所有同事們耳朵都要被強姦一次)

老八婆只要每逢周五都會精心打扮,打扮是女人的DNA,但他的品味如何在此我就不
方便評論了。因為某位品味很好的阿北幫我評論了。

某次週五,友人公司的一位員工,是個阿北,50幾歲說話比尺還直的人。那天他經過
八婆的時候,驚為天人的說:夭壽喔!!你今天是要去賣檳榔喔?!

八婆當然尷尬敲門,尷尬到家嫵媚的吼說:哎呦你不懂啦!哪有啊~~!!

聽到這種故事我當然吵著要看八婆玉照了,如果真的很美那我可是願意讚賞的。

所以我朋友緊張兮兮的偷去八婆臉書複製圖片,還不停的叫我快點收檔案,搞得好像
國家機密。因為他深怕同事經過看到,被同事誤認他暗戀八婆,在傳照片給別人看。
結果殊不知我突然忙了一輪過很久才收。

打開照片我也跟阿北一樣驚為天人了。我欣賞八婆這娘們的自信。我要敬他一杯了。

這種八婆還有一種,我曾經多次被一個品味比小甜甜布蘭妮還爛的女同事鄙視的說:

丹妮,妳穿這什麼衣服啊!(配上她穿的才好看的雞歪臉)

哎,我內心嘆了好長一口氣,夠我潛水到馬裡亞納海溝再到水面一趟。她娘的
你那1950年薇薇雜誌的穿著我從來都沒意見過,你找我麻煩幹嘛?你那穿著分明就是
得罪店員。

我的時區在2012年美國的people.com好嗎?我真的是連回嘴都沒回,笑笑就飄走。
她娘的我穿得的確不是衣服,是時裝。

庸人啊~娘兒們我不跟妳見識,我胚。

影帝等級的裝忙

這種沒老二的男人,遇到要搬東西花勞力的工作就會開始裝忙,突然生出100張傳真要
傳,突然身體微恙,每個器官都可以病一回,要是勞力次數多一點,器官都輪玩了,他
可能最後他還會說:我今天陽痿不能搬東西。他們很好意思讓女生們從事勞苦的工作。

要是今天是吃月餅這樣的好事呢?這種人絕對會從林黛玉變成阿諾史瓦辛格,相當健壯。

遇到勞力就裝病的男人,正港的沒老二,人妖都比你man,我胚。

太監樣

這主角還是奴才臉。舉凡同事交代他辦的事情,任何事情,他絕對要以阿北騎腳踏車的
速度來進行。

這種人內心有一本理由百科,會用各種理由來告訴你延遲的原因:哎啊~廠商他就不給我
檔案啊~哎啊廠商那個窗口她出國了啊~~哎啊對方還開不出期限啊~~

但只要老闆一問他這件事情,他會露出太監臉馬上說:喔有有有!辦好了。從老阿北變成
馮迪索,腳踏車變成跑車,速度就是馮迪索的玩命關頭飆車。

好想改天約把他灌醉,騙他脫褲子看他有沒有老二。太監,他們人生以對同事擺爛為樂,
以對老闆"喳!"為榮,寫到這裡,奴才臉,我又要敬你一杯。.

但太監樣還包含一種範疇:把誇獎的美德全力發揮道老闆身上。講白話一點就是巴結,不論
多麼車禍現場長的女主管都能被他誇成林志玲(通常那種女主管還會相信),最好是現在就
趕快去選環球小姐。

當然,這種太監也會為了打入同事圈們,假裝融入大家。說來說去人還是怕孤獨的,誰也不
想在圈圈外面。

so~他會跟同事一起罵老闆,幹譙主管,說他多恨多厭惡老闆,講的好像巴不得開老闆祖墳
挖他祖宗屍體,但老闆一出現,馬上又"主動"拿出太監臉配上馬麗亞凱莉的高10度語調攀談
,從老闆的中餐到老闆的痔瘡,都會是他關心的範疇。(有時候還會在老闆面前拆同事的台)

太監臉,捧老闆懶趴是你的專長,我胚,我們不屑。

功勞大王

這種人絕對很好意思把所有無關自己的功勞放到自己身上,隨時都帶著一個匾額上面寫著:
我最辛苦。

友人負責了某個重要的案子,加班程度要是被希臘人知道,希臘工會絕對會拿刀殺進公司。

他的小主管詢問友人關於重要案子的進度,友人全部都誠實詳細的報告了。

當老闆問那位小主管此事的時候,小主管回答:""全部都把這些重要客戶的進度掌握好了,
""這幾天都在處理這案子,""現在可以給您看""作的分析報告。(此時交上友人的
賣命報告)


有遇過這種人的請與我分享你們的應付方式,這種猥瑣的死人骨頭,小的我涉世未深,
內心沒有設定反擊的方式。

最後這種,是最恐怖的。總歸一句就是心機重千年老妖型

zara gay友人爾康早年在租片店工作,當時他的店長是個矮胖台妹,但又自以走在時尚的top,
大家都偷偷叫他叮噹貓。由於爾康他當年是個夜夜笙歌的少年,所以他對叮噹貓說:我是可以上
早班,但不要連續就是了,我們一起配班吧。  叮噹貓爽快的說:好啊!!

結果,爾康上了連續一整年的早班,從年頭到年尾2007/1/1~2007/12/31。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別的同事有跟安爺說:叮噹貓說她不喜歡上早班。

但,仇恨永遠會買一送一的。

租片店也有所謂的業績壓力,寒暑假的時候是要推租片券的。但租片這種事情,晚上才會是
高峰時段,白天誰跟你租啊?所以叮噹貓永遠的晚班,他龐大的身軀霸占了夜晚magic hour神
奇時段,理所當然,他的業績,絕對是閃亮亮的。但仇恨,絕對是買一送一還要加一。叮噹貓
還區經理抱怨:哀~我覺得爾康不太會賣ㄟ。所以,區經理當然來找衰包爾康算帳。

叮噹貓這種類型的人呢,行為模式其實還有很多種來機歪同事。這間租片店雖然鼎鼎大名的美
商公司,但在台灣的部分由於是加盟,所以骨子裡並非大美國的大牛排的管理方式,是小台灣
小排骨操死員工管理方式。

每個月各間分店都要開一次月會,但是開會呢,怎麼能在上班時間開,這樣一間店的所有員工是
無法出席的。所以月會是在每個月的某天,下班時間是晚上12:00,看各間分店是要12:00開到
12:30還是凌晨四點,總公司是不會管你的,反正他不支薪,乾他屁事(這真的是美商跟台商很大
的差別,這要是在美國發生,工會已經開始準備手榴彈了)。那其實後來各間分店的店長也都沒
在開這種半夜爛會,講真的也沒啥大事要開。So~每個月店長們都自己會生出一個精美會議記錄,
寄給總公司的大娘過目就好。

唯獨叮噹貓,這婆娘真的是最佳員工,把公司規定永遠視為聖旨,他以為他活在明朝,這年頭
才沒有聖旨。就是他堅持每個月要開半夜爛會,一開還不是10分鐘結束,每次開都要開到凌晨
2-3點,他以為他是在夜店跳舞,非要弄到3點才肯放人走。

隔天的早班依舊是10點要開店,因為她自己永遠是晚班。(至於gay為何要叫爾康呢?喔因為他本人
相當激動)

以上人種都不分男女(八婆也會有男生自戀版本)。講真的各式各樣的行為寫下去真的會變成百科全書,
有遇到天煞孤星同事的衰包請歡迎分享您的苦,下面留言板完全開放~

天煞孤星,幹,滾出我們的星球吧!





妝容文請給我點時間,由於我的疏忽,換季忘記做準備,從親吻上帝的腳趾一瞬間到地獄親吻撒旦的屁
股,所以現在痘子在我臉上開下午茶會,著實令我崩潰,我的2012世界末日提早來臨,我現在不是驕傲
的貓,我現在就是被倒會的土狗,我兩周無法化妝,兩周不是金卡。

請給我兩周時間爬到上帝那,下周我會好好的跟各位講換季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