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一個徹徹底底的台北人,相當沒有搞頭,自從連續一個月的週末都在台北
東區,然後都在zara,從第一件看到最後一件。我真的打.從.骨.髓.的.想.吐.。
衣服貨號全都背得出來可以直接上班。是的,週末下午,如果朋友想堵我,我
通常人都在東區zara。相當沒有搞頭!

我很想脫離庸俗的逛街,看展覽呢?因為我跟朋友實在太過庸俗,所以大家展覽看
完展覽,心得報告字體64的話連一張3m黃色變條紙都寫不滿,我比較在乎等下要吃
什麼。那踏青呢?好啊...但我需要像黑人扛音響一樣,只是我要扛的是冷氣!是,
我就是一個累不得的廢物,所以觀光工廠這種東西,輕鬆的玩又能參觀,也不用擠
出什麼心得,超適合我。


上周六去了三峽的茶山房肥皂工廠,我總算人生有小突破了。要事先預約,位於
三峽的白雞路,由於第一次聽到這條路名,我一路:勾勾ㄍㄟ~~!!勾勾ㄍㄟ~!~的
叫上山(咕咕雞),聊表我對這條路的敬意。


我們這一梯次,就是中頭獎,約莫有20位1000分貝的孩童跟一堆家長們,就只有一
身勁裝的我與男友,是兩位正值青年的成淑年輕人。今天出門沒看農民曆,應該會
寫著:討厭兒童者,忌!煩,本人想圖個清幽的午後卻來到如此吵鬧的場子。

第一關呢,那位解說小妹,叫葡萄,相當活潑and盡責的對我們解說工廠的始末,講
著講著,總是要來點互動,這就叫做樂趣,那這關的互動呢,是意圖如下
(我當天沒拍照,網路轉載圖)


為了要讓我們這群現代的都市人體驗當年挑扁擔賣肥皂的光景,所以被點到的孩童,
要到前面戴著斗笠,挑那個一萬公斤的扁擔,但這都不打緊,重點是還要喊一個台
詞,叫做"ㄉㄟˊ~~~摳~~薩~~ㄇㄨㄣˊ喔!!!"(台語的茶彄肥皂)

所以葡萄小妹開始點人了。

媽的,誰要去啊?我化成鬼也不想去。

老娘內心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蠢爆了,我金卡戴珊的態度怎可能去扛扁擔戴斗笠
大喊ㄉㄟˊ~~摳~~~薩~~~ㄇㄨㄣˊ喔~~~~,拜託不要點我,謝謝。

但這就是萬物運作的道理,莫非定律,從小到大,只要我心虛,或是內心不削的說不
要點我,屢試不爽,永.遠.都.會.點.到.我.!!!!!!

在此我要對葡萄小妹致敬,我一臉這麼臭的站在團體的最後方,你居然有膽量用麥
克風,手指穿越人群對我說:那位戴帽子的姊姊,妳來!"

我想我男友此時在旁邊一定冒汗,因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怎可能會下這種海?嗯哼~
我就很意興闌珊的說:我不要。

從剛剛到現在劈哩啪啦講不停的可愛葡萄小妹聽到我這樣講,居然結巴:你..妳不要
喔...蛤不要...那那...那那這位小弟弟你來啦。

唉呦威啊,真是對不起妳啊。講到莫非定律,當時我第一個想法是"媽的,誰要去啊?",
讓我想到我那位櫃姐朋友,在尾牙的時候,他們大公司的抽獎是抽到你,但不是當場頒
獎,而是在在尾牙結束之後才排隊去領取獎品,獎項要到領得時候才能知道到底是抽到
什麼(除非頭獎就是當場頒獎)。當時他在排隊等著領取獎品的時候,看著前面的獎品山,
其中有台醒目的Kitty喵腳踏車,她內心第一個想法就是:媽的,誰要那台啊?我要lv包!

人生就是這樣,舉頭三公分有神明,就是他抽到那台哈囉凱蒂的腳踏車,中!!!


媽的誰要貓咪腳踏車啊!就算抽套整套SK2都好!(那台腳踏車超貴)

還有高一的時候,我跟奇杷同班,我們有個數學老師全身上下都穿假貨,所以我們
都偷偷叫他fake,大家都非常厭惡他,尤其奇杷。高二要分班的時候,奇杷不停的
說打死都不要分到fake是班導的那班。她說死都不要死都不要!!!(其他人到是看得很開)

結果~強迫中獎,屢試不爽,就是他被分到fake那班。

神啊~~~我不要中樂透~誰要中樂透啊??每看到開出同樣一個號碼我心就涼啊緊啊!!!!
我!絕!對!不!要!中!樂!透!!!!!!!!~~~~~~~~~~~~

話說回來,第二關卡是自己製作肥皂,生平第一次見到馬鞭草本人,香噴噴,正在
磨碎他的本人,死不脫帽子,這是我今天的tay~度。


那因為人數眾多,所以進行領取材料,還是要到前面去為自己的肥皂蓋章時,基本上都
是要分桌去的,所以在某個空檔,盡責的葡萄姊姊,要帶一個團體小遊戲,我在此真的
深深佩服他,他居然不死心的又點我:戴帽子的姊姊,這次你就來吧!!!(好的觀光工廠
會把空檔填滿,不讓客人無聊,這間工廠很用心)

我想男友在旁邊一定又是冒汗,沒想到我佛心來著,突然覺得這小妹妹勇氣可嘉,跟耶
穌借膽,三番兩次點我,不畏懼我一張機歪的臉,我只好很無奈的說:好,我玩......

這個遊戲是要玩30秒內誰堆得肥皂最高,看得出我背影寫著斗大的:我無奈  三個大字吧
,奶罩還露出來,相當不知羞恥。而且整桌就我一個成人,面對10個孩童。以後我出門
一定要看農民曆。(箭頭那位就是愛玩我的葡萄大娘)



當時我隔壁的小老弟很不安分的跪在椅子上,仗著她父母遠在後方,當然要
給他下馬威。我就對他說:ㄟ!坐好!不准動!小老弟年紀輕輕就識時務者為俊傑,
他坐好了。


疊肥皂這遊戲,整桌就我一個成人,搞得我要贏也不是,不贏也不是,贏了好像很沒風
度不讓小朋友,輸了又好像沒面子,完全就在解釋何謂騎虎難下。葡萄妹啊~~你就如此
的愛我嗎?最後我是輸了。


然後又了解了一下茶山房的歷史當觀光客看了一下工廠,今天是假日,所以工人們都到
三峽老街的店裡去。要是她們在下面上班,我們這群觀光客在上面這樣探頭探腦,他們
內心一定想說:拎杯勒做肥皂喜無蝦齁看?



我們做的肥皂,我非常稱職的扮演好觀光客的角色,這種輕鬆的DIY完全滿足我這膚淺
的城市少女。總算不是zara了!



票還能抵買肥皂的錢,我內心住的那位阿婆笑得很開朗。

葡萄小妹還雙手多送我一顆小肥皂贈品。謝謝我認真的參與。

拿人手軟就是這樣,我手這就不爭氣的軟歪,頓時我眉開眼笑笑到天靈蓋,誇獎她是
孩子王,解說得很好(真心話,他確實是個非常出色的解說小姐)

要是你是情侶沒地方去,還是跟同學沒搞頭,或是要帶你的孩子有地方跑,茶山房
觀光工廠,OK,GO!值啊!

最後,我開始拼"我當陰陽先生的那幾年了"哈哈哈哈哈哈也太靠妖了吧阿哈哈哈我愛!
,就是盜墓筆記男主角變成捉鬼大隊!相當想跟主角當朋友,他太幽默了。感謝妳們!小
的我會陸陸續續消化你們推薦的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