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看過一本書,那本書的作者是個相當瘋狂的老外,他的人生就是在實驗各種
主題。他貨真價實的去挑戰,主題都難度很高的,比考NASA還難。


有個篇章主題,是我一直很想玩但我覺得玩完就可以跳海,那主題叫做"誠實運動",
就是徹底百分之兩兆的誠實!這被我歸類為跟半夜去鬼屋睡一晚一樣恐怖的遊戲。
那何謂誠實運動呢?又為何恐怖呢?

例如:作者跟老婆在路上巧遇老婆多年不見的不熟同學,不熟同學在寒暄之後說:
下次你跟妳先生,我們一起出來好好吃頓飯吧!

此時作者在旁邊回答:我不想吃,因為我不知道要跟你聊什麼。而且我覺得浪費時間。
(那人當然尷尬,作者當然回去被老婆大罵一頓)

這就是誠實運動的精髓,0秒說出實話,不管對方會不會生氣還是尷尬還是恨你!
難不難!!比選總統還難!

有多刺激啊!我好想玩啊!!但我一直沒種啊~我~沒~用~!!如果玩下去的話,我在上份
工作應該會被fire一兆次。例如老闆用藍芽耳耍帥機對手機喊answer一億次還不
肯用手去接哎鳳時(不知道事情始末請見老文章),如果誠實運動ing的我就該回答:

"老闆你他媽的可以趕快用手去滑你的哀鳳好嗎?你在這裡對你的破藍芽喊了上兆次
answer我覺的她媽的有夠吵,還有你不要以為你用藍芽answer就很帥,因為你依
舊是一個肚子很大的中年肥油胖子,而且你今天穿格子襯衫,你的肥胖把你的襯衫
弄的好像地理課本上的等高線。"(
我的內心真實小文章,當然不可能說出口,因為
我是俗辣八代言人)

誠實運動能玩嗎?完全是恐怖遊戲啊!講完我一定馬上被他釘上十字架燒死啊!所以
人生就是充滿了謊言,尤其人在社會上,我實在無法誠實運動。尤其是面試。


面試,是一門藝術,是面試者如何把謊話跟真話完美結合的藝術。(誰面試沒說過
過一丁點謊?謀摳零!)

對於面試官來說,是一門如何問到真話的藝術。不過很可惜,以前找工作面試過這
麼多次,我深深覺得面試官們應該都有一本"如何當個好面試官"這本書,然後按照裡
面的"新手面試官10問指南"這樣,偏偏這幾題完全就是壓著我們說謊。完全無法說真
話好嗎?(大翻白眼到後腦勺)為何要逼我說謊!?!?!?!

然後有人可能會說:誠實是美德~我們也不想錄取說謊的人啊?好啊有種你

以下3題,我必須告訴面試官(不過面試官應該也沒空來看這網誌啦),你們
通常很難得到真實的答案。

1.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我準備的冠冕堂皇答案是:

作自己愛做的(這裡我會填進我的產業)工作,然後在同間公司一直服務下去,
我也不愛換公司(暗示他我穩定性很高),培養自己的年資,慢慢升遷。

內心真實版答案:

人生目標中樂透二獎,都更當爆發戶,或是當金卡黛珊,還是J LO!有關於一切不勞而獲
的事情我都喜翻!!我就是膚淺大帝!

我蒐集到的答案還有去修行(這是奇杷的答案,他為人特殊),或是嫁給林書豪,或是靠
宗教歛財當青海無上司等等等。真實答案都超沒營養的,當然一定會有人的內心答案是
很有抱負跟營養,但十之八九,面試官大人只會聽到大家準備好的"面試指南100答"當中
所寫的那個答案。請不要再用一副高高在上的臉問我們這問題,因為這問題,真的不能
玩誠實運動!

2.你未來三年的規劃是什麼?

我準備的冠冕堂皇答案是:

"獨當一面的-----人員,能夠獨立作業,達到公司交代的任務目標。"


內心真實版答案:

"我不知道,and關你屁事?"

我就毫無規劃啊不能活在當下嗎?我連我本週末要去哪都沒規劃了。我周遭的人
對這題也都答不出來,但若您有很好的答案,我誠心恭喜你。

3.敘述一下你的缺點

我準備的冠冕堂皇答案是:

我是個粗心大意的人,因為我性格比較不拘小節~這到人際關係是優點啦因為我
跟同事都處的很好(順便誇講自己)可是放到工作上,粗心確實是很不好(承認自
己的錯誤)不過~!粗心這缺點在我這些年來的工作經驗磨練後,已經獲得明顯的
改善喔!(缺點拯救成功)

內心真實版答案:

"我脾氣很差是浩克,滿口髒話,然後星期一永遠想來回跳喜瑪拉雅山,不是blue
Monday,是黑洞的黑Monday!我的缺點容易到了下午就...以佛學的角度來講,
就是入定,聽著金屬樂也能入定,是入定,不是睡覺。遇到沒意義的爛會議內心就
是太空漫遊,星期五下午就是巴望星期一能不能有颱風一個颱風時速三千萬公里奔
來台北,然後無風無雨放假。幹嘛?我缺點很多是吧?嚇到你嗎?那你幹嘛問我?"

這就跟婆媽很愛問水果攤老闆:阿你的水果有沒有甜?到底哪個老闆會回答不甜
啊?(要是有老闆這樣回答,我一定當場買10頓!!太誠實了!)


以下這題是番外篇

4.你的宗教信仰是什麼呢?

其實這題不是會很常遇到,只是我剛好遇過兩次,我的結論是:會問這題的公
司,最好不要去上班,千萬不要被騙。絕對是賊船!

因為那老闆百分之兩兆是宗教狂熱份子。除非你跟他是同宗教,同樣狂熱,(光
是同宗教還不夠,一定要太陽的熱度!)不然你絕對會對到地獄打卡上班。

我上間公司的老闆夫婦(不認識他可見老文章)就是在面試的時候問我的宗教信
仰,他們對我的相同信仰感到很滿意。

雖說我跟他們同樣都是基督徒,但本人可不狂熱。

在我進公司之後看到他們以迫害的方式對其他員工傳教,(逼員工開會禱告,
週週"約"員工一起上教會,害他們常常要想各種理由婉拒,差點沒有去找看
看有沒有書本"理由大全"。and逼員工唱詩歌,要是哪個員工說他去拜拜,
當場老闆就會變臉,要是我前公司在古代,我想那位拜拜的員工應該馬上會
被老闆夫婦綁上十字架,當巫婆燒死。)

各種迫害的傳教看的我有夠刺目,搞的同事們超恨基督徒,原本不恨上帝,
現在各個看到上帝就度爛。那各位應該以為我會悠遊其中怡然自的吧?NO!
光本人飯前不禱告這件事情,就被壓著當大家的面硬是禱告一輪,但本人
的資料庫完全沒有正式的飯前禱告詞~當場把我逼到懸崖邊,活脫脫在參加
腦力激盪大賽實境節目。

通常比較好聽的禱告詞是
感謝天父, 賜我飲食;
養我生命, 加我能力;
時常教我, 與人分食。阿們。  

以上是我今天查的,但我當時只大聲的說:感謝神,讓我永遠在肚子很餓的
時候,總是能吃很飽,造就我這樣肥胖健康的身材,阿們!

當場讓老闆娘笑的很僵,彷彿botox打了一加侖。

我還遇過一個面試官,他直接說:我是虔誠的佛教徒,我的辦公室不准有任何
肉類。要吃肉請在外面吃完。

媽的老娘就是每天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當條漢子,我是應徵上班族又不是應
徵尼姑,吃肉干你屁事啊?

最後,還有一種絕對不能完誠實運動的事情,叫作性向測驗。

我曾經做過一間公司的心理測驗,因為太蠢我實在一題也記不住,但很像
是在申請美國簽證時,所要填的那張表格:

"請問您在你的國家有從事過犯罪行為嗎?"
"請問您有過持有毒品的經驗嗎"
"請問您有非法居留的經驗嗎"

到.底.是.誰.會.填.YES??????????????
(當時我一直威脅奇杷我要幫他填yes,我很想知道填了海關到底會怎樣)

我想設計出這種問卷的人,他腦袋一定能賣個很高的價格,因為,全新的,從
未使用過。

建議面試官不要再拿這種蠢問卷來浪費雙方的時間,因為不可能會有人填真實
答案的!!!!!美國人也請清醒好嗎?

感謝神,我現在擁有一份好工作跟仙界的老闆,他本人就是活佛。讓我不用再
受到面試的苦。

最後,雖然絕大部分的人留言或寫信,說他們的皮膚進步了,但少部分的人有
保養品過敏的問題,大娘啊~~保養品請先測試,保養品上面不也這樣寫嗎?也
先搞清楚你的皮膚狀況!我跟你們都是觸不到的戀人~我用OK別人用OK不代表
你用OK!我看不到你們的皮膚,先測試吧!!


那~妳們有誰敢完誠實運動嗎?誰敢玩一星期回來跟我報告?是真的玩喔只要靈魂
一醒來就是誠實,講難聽一點要是男人問你有沒有高潮,你要很誠實的說:沒有,
我剛剛完全是叫假的。(抱歉,昨天看報紙副刊,寫說大部分女生都在假)

如果有誰遇到更無法誠實的面試問題,歡迎與我分享。

還有,老娘付贖金給無名了,下面又能留言了,不再有人阻擋我跟你們的戀情,只
是,粉絲團都上梁山了,那就兩邊都來吧!留言我.保.證.都.有.看,但命實在不好不
是貴婦部落客,無法全部都回覆,請體諒我也是個上班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