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轉載圖)

上班族,算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倒楣的行業之一,很容易遇到雞掰的老闆,靠北的客戶,
或是欠幹的同事,諸如此類的鳥人,相信很多上班族都會有一堆苦水。以前我有位客
人跟我說,他的老闆英文嚴重台灣腔,但都自稱英國腔等等,到處都有奇杷老闆~

但,也是會有遇到好人啦!

(先聲明,本人現在的老闆是我人生當中最棒最酷的好老闆,我對他全心全意的尊敬,
天使老闆,請您忽略這篇文章)

當然啦,還是很多行業也非常辛苦,那因為好死不死本人是上班族,所以剛好有些有
趣的現象來跟上班族們分享。讓我們今天來瘋狂幹譙,喔不,頌揚這世界上偉大的老闆!


話說之前工作的男老闆,姑且稱他為胖子。因為近日我聽到以前的同事跟我說:丹妮,
胖子到現在還在嫌棄你英文不好。

好吧,記然你還要如此陰魂不散,愛我這麼深,只好勾起我的陳年往事~

去年的時候,我跟工作上的夥伴花栗鼠一起被老闆綁架去菲律賓出差。在某天夜晚飯局
,飯桌上充滿了菲律賓各式各樣的大人物,各個都是名車+司機的陣仗,各個都是富豪富
豪富富豪~我偉大的胖子老闆一臉得意的樣子不停的向我們這兩個小樓囉炫耀這些人多有
錢,怎樣的有頭有臉,誰誰誰是連鎖加油站老闆,某某某有幾台名車等等,要我們這些
後生小輩多學學人家(鄙視的眼神射向我兩),我當時心想:整桌除了我跟花栗鼠之外,就
你最窮,還不停跟銀行借錢,你到底在得意啥小?(是的,我沒有任何修養)

後來老闆大人為了展現他跟這些大人物之間的交情,就又用得意的臉說到:以前我在這裡
的時候,都常常跟這些朋友們混,每周五我都會跟他們打pork(然後用人中看著我們,好
得意)

此時我跟花栗鼠一臉茫然,什麼打豬肉?我裝出誠懇孜孜不倦的臉的問:請問老闆,打pork?
老闆大人此時不耐的翻了大白眼,外加對垃圾說話的口氣:
PORK!PORK!!撲克牌!!天啊~我們公司的的英文顧問英文程度怎麼了?


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的!!!!老闆大人!!!以後我們都吃poker!打pork!!!是的!我們英文不好!!小的該死!

我這就打給Gaga女神,跟他說:ㄟ老ga,你唱錯了啦!是can't read mine~can't read
mine~no you can't read my PORK face~~

Gaga女神!你唱錯了!不是撲克臉,是豬肉臉。

小的我離職這麼久,老闆您還念念不忘我英文不好這件事,小的該死!我萬萬該死!我這
就去報名英文補習班!我整晚陪笑臉跟股東們全程英文流利聊天,英文還是爛!爛透了!
在這跟您萬分道歉!您務必請到會跟您好友打pork的好職員,祝福您~

想到這件往事,害我腦子裡浮現出胖子大人各式各樣的經典事蹟,當年有一次我進去辦公
是拿東西給他簽名,此時他桌上的哀鳳響了,胖子大人耳朵上帶著他帥氣兆分的藍芽耳機,
所以就對著耳機說:answer...answer(哀鳳還在響) answer!! (老闆臉不
耐了)answer!answer!!answer!answer!!answer.answer.answer.
answer.answer.answer.answer.answer.answer.answer.answer.

就這樣an了上萬回,打麻將都可以三圈了,電話還在響,老闆依舊堅持不用手接,為了展
他那帥氣兆分的藍芽耳機有多麼不靈光。

手要是伸過去滑一下,0.5秒就可以接起這通電話,但老闆大人一定要用藍芽耳機answer!
an到最後,我已經數不清幾聲了,也憋笑憋的相當痛苦,老闆才極度不情願的用手去接起
電話。從此以後只要在位子上聽到老闆大人充滿磁性的聲音answer!answer!answer!全部
的同仁(不包括他老婆)都會憋笑到不行。

我要去掐死賣耳機給我老闆的店員,你怎沒有跟我偉大的老闆說明所謂的藍芽耳機,就是
讓人在開車中不方便接電話所使用的輔助產品,不是讓你放在桌上對他狂吼answer用的。
是哪個二百五賣的耳機,我要去拆他招牌!居然沒解釋清楚,害我那聰明的老闆誤會了~~~

當然,我老闆如此聰明,所以他擁有過人的文采,徐志摩轉世。經常性的嫌棄我們的文案
寫得很爛。有一次要發聖誕節的電子賀卡給客戶,花栗鼠寫了文案呈交:在一年一度的聖誕
佳節中,願喜樂與平安與你同在,伴隨你整整一年。

文學大師胖子老闆非常不削的說(配上鄙視你文法很爛的臉):伴隨你整整一年這文法就是不
對啊!應該是"年首到年尾伴隨你整整一年"! 怎麼連這個都寫不好啊?

是的老闆!那乾脆
2011/1/1 00:00~2011/12/31 00:00年首到年尾伴隨你整整一年
,這樣如何?好的小的知道了!對不起~我們英文不好,國文也不好!


想必很多上班族在職場上遇到更多比我更鳥的人事物,如果你剛好路過我這理想要在這發洩
你的老闆也OK~歡迎!!!我本身礙於篇幅我也無法扯太多,不然寫下去就變成論文了。

誠懇的祝福大家都能遇到一位值得你學習與付出的好公司與老闆(就像現在的我~感謝神!)若
遇到像我以前一樣的天才級老闆也無須太動怒,一切笑笑就好,何必浪費力氣生氣啊~
雖然我也沒多少讀者,但如果你剛路過我的文章,又是苦悶上班族,加油!


最後,附上奇摩字典。

Pork 
n. 名詞豬肉[U]

Poker  
n. 名詞 撲克牌遊戲[U]
發音是ㄆㄡ  ㄎ  兒~  請不要忘記兒,不然就會變成豬肉。豬肉、撲克、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妮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